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合作社成农民增收“靠山”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8-06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彭召伍)日前,紫阳县汉王镇华达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华又开着面包车,往返在县城和汉王镇农安村,收获合作社园区鲜嫩蔬菜的同时,也把合作社农户的鲜菜和干货收上来拉回县城。农户不出家门,就让自家的蔬菜和农产品卖出去,收入比过去自产自销高出不少。

“过去,在我们这个既不通路又没有销售市场的大山村,农民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的情况,基本上想都不敢想,如今农民主动要求加入合作社,到今年入社农民已达72户,入社土地150多亩。一年下来,仅靠种露地蔬菜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张华说。

2017年,靠打鱼贩鱼走上致富路的汉王镇农安青年农民张华,决定在村里流转土地建特色蔬菜园区,并成立种养殖合作社。消息在村里传出后,他一下子就成了当地村镇关注的焦点人物,周围一些知道张华“底细”的村民就找上门,主动要求加入他的合作社。

华达种养殖合作社如此“受宠”,除了张华有能力把大伙儿凝聚起来的“本事”外,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和电子商务的异军突起,使得合作社顺水顺风,合作社和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农户出土地、出劳力,合作社出技术,开拓市场。“这样的合作社,农民没理由不愿意加入。”

新闻推荐

邱玲和她的女子篮球队

从紫阳县城向东南驱车60公里,就来到了八道河与榨道河的交汇处。在大山的包围中,这个贫困乡镇里唯一的一所初级中学——界岭...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驹寨赋贾咏丰2018-08-02 08:21
评论:(合作社成农民增收“靠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