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由三棵树引出的温暖故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1-2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捷 报道)“为了一点小事,让你们跑了4次,真是不好意思!”紫阳县界岭镇箭竹河村村民黄某美握着民警的手,言语里满是感激。日前,在紫阳县公安局界岭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一桩纠缠多年的地界纠纷案件终于得到化解。

10月17日,界岭镇箭竹河村村民黄某美向派出所报案,称她家地里的3棵树被锯断,砍树的人还在现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

原来,黄某美与黄某翔两家的土地相连,地界多年来一直有争议。黄某翔砍掉的两棵核桃树、一棵漆树,恰恰在争议地界当中。当天,民警做了笔录后,劝说双方先各自回家,再做调解处理。

由于地界纠纷时间久远,缺少人证、物证,民警第二天又来到村上,寻找资料。同时,会同村组干部对双方土地进行了丈量,结合有效证据,重新划分了双方都认同的地界,并将地界划分情况在村委会和派出所做了详细备案,以防再生分歧。

近日,该所民警办案路过箭竹村,又一次找到双方当事人,做案件回访。办案民警结合法、理、情对双方进行思想教育,两家人态度诚恳,不会再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起争执。

“不管是3棵树还是一片森林,只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都是大事。”界岭派出所所长杜少斌说。近年来,该所以排隐患、调纠纷、查案件、打现行、重防范作为主线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辖区内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公安队伍满意度、公安民警认知度显著提升。

新闻推荐

打开门户兴大业

丝茶之源,生态安康。生态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新安康门户区建设从安康的生态出发,挖掘安康文化元素,让绿色崛起成为新...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由三棵树引出的温暖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