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西咸消防进行抢险救灾实战演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陶颖)5月10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积极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酒店、社区街道、基层村落等,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在辖区多地进行抢险救灾实战演练,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了主题为“打通生命通道”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在文教园区高桥镇,每一处宣传点都有两辆红色消防车醒目地停放着,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围观。宣传人员向居民们一一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展示空气呼吸器、消防救援绳索等器材,面对面讲解防灾避震常识。部分居民还在宣传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穿戴起消防装备,亲身体验灭火“实战”,就地检验灭火技能学习成果。

此外,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多个宾馆酒店和群租房住户区,宣讲紧急灾害事故的逃生自救知识,挨家挨户提醒各位安全责任人和业主对楼梯间堆放的杂物尤其是易燃物进行及时清理,严格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场所管理,确保应急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宣传人员手把手教授各类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新闻推荐

麻柳镇开展健康扶贫巡诊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温纪朋叶柏成)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紫阳县麻柳镇中心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协商,全面开展麻柳镇健康扶贫巡诊...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咸消防进行抢险救灾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