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通村路”连通“幸福城关”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5-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黄治涛

初夏的紫阳城关镇,在阳光的普照呈现出一片祥和亮丽景象:一排排规划有序的现代小楼房一字排开,一块块整齐划一的绿色田地镶嵌在汉江之畔,构成一幅别致的山水田园画。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纵横交错在这“仙山茶韵、美丽城关”的精致画卷中,把该镇宜居生态美装扮得淋漓尽致。

城关镇地处该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劳务大镇,全镇44971人口中有10000余人的劳务大军。为了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建设好后方宜居家园,让他们安心外出拼搏创业,帮助在家群众告别 “泥水路”走上“水泥路”,提升生活质量。该镇抢抓脱贫攻坚全力发展基础设施机遇,迅速发动辖区群众投工投劳,掀起通村路建设新高潮。

为真正将每一条通村路都连到群众的心坎上,该镇在组织建设实施过程中,始终对建设质量、工程规范等保持高度的重视,对标抓统筹、围绕短板抓提升、围绕监管抓质量、围绕施工环境抢进度、围绕规范管理保安全,对通村路的目标任务、建设范围、技术标准等关键指标统一作了严格要求。同时为保证通村路建设质量进度,该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不定期深入通村路建设现场,分别从技术保障、建设质量、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入手,及时反馈通村路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严肃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通村路”建设工作得到全面有力落实。

至目前,该镇105.59公里公路硬化项目已完成97.14公里,完成总任务数92%以上,预计5月底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直接受益群众20000余人,为全镇如期脱贫出列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麻柳镇开展健康扶贫巡诊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温纪朋叶柏成)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紫阳县麻柳镇中心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协商,全面开展麻柳镇健康扶贫巡诊...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村路”连通“幸福城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