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一位老党员的奉献之歌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叶柏成

紫阳县麻柳镇麻柳村老党员覃景益,有着40余年的党龄。别看他已是古稀老人,可时常风风火火奔走在村里的农家小院,力所能及地帮助邻里解决困难。做起事来丁是丁,卯是卯,有板有眼。

村民们发生了邻里纠纷、田地纠纷甚至家庭矛盾,都爱找老覃调解。老覃在处理纠纷时,从不武断,在公正公平的原则下,自有一套独特灵活的方法:他先把矛盾放在一边,摸清双方的脾气禀性,然后在两方分别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分别做说服工作。最后以中间人的身份,将双方叫到一块商量,矛盾自然迎刃而解。

村民们有困难找老覃。这几年,老覃常常帮助五保老人覃景喜,他老伴经常数落他:“你自己家就够忙的,还管别人做什么。”他劝老伴说,覃景喜年纪大了,身边又没人照顾,他又不识字,我这个党员怎么能看着不管呢?他经常帮助覃景喜买米买面,覃景喜有个三病两痛,他就帮着请医看病,捡药打针。冬闲时节,老覃会骑上自行车转村看看,为那些没力气的留守老人排忧解难。

在危险事儿面前,老覃总是吃苦在前。去年6月,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雨,导致覃建平家住房后坡坎垮塌,房屋被打垮了一间,老覃得知此事,立刻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一边叫人撤离现场,一边向村镇干部作了汇报。第三天雨一停,他就组织了5个村民同覃建平一起开展了灾情自救,将险情全部排除后,他才放心回家休息。

今年以来,老覃义务担起了监督麻柳村公路卫生清扫的职责。每天他都骑上一辆摩托车,按时行驶在通村公路的各个路段,哪里的路面不干净,他就主动清扫,哪里的草长深了,他就停歇下来,弯腰拔拔草。

老覃一路走来,公公道道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集体,为百姓,谱写了一曲一位老党员无私奉献之歌!

新闻推荐

紫阳县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紫自资挂告字【2019】02号经紫阳县人民政府批准,受紫阳县自然资源局委托,陕西昌盛永恒拍卖有限公司以挂牌方式出让一宗国有...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江春水向东流2019-05-13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老党员的奉献之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