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陕西省加快构建农村电商现代化流通体系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6-12 2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6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供销合作总社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张乃卫介绍,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对照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三个经济”发展要求,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逐步构建起农村电子商务和流通网相结合、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现代化流通体系,为带动农村脱贫增收贡献供销力量。

据介绍,截至2019年12月,全省已有75个县(区)供销合作社开展了农村电子商务,注册成立电商企业140个,建设镇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站2217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1729个。2019年全省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49.46亿元,占全省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17%。

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经过几年努力,陕西省供销电商集团发展势头迅速,建设了以“供销e家”西北仓储物流中心仓和供销菜鸟西北产地仓为中心的全省供销电商仓储物流体系。整合县镇级大型综合超市40家,改造新建镇村综合服务网点731个,初步形成县域电商公司运营、多类电商平台融合、仓储冷链物流互联、农产品供应链贯通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集团。

运营“三个平台”,着力打造供销电商核心竞争力。稳步运营“供销e家”线上业务,提高县域电商运营能力,促进县域商品外销;多措并举,推进陕西省贫困地区农产品入驻“扶贫832平台”。目前,全省56个贫困县已实现入驻全覆盖,入驻商品数量1604种;加强与阿里等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在合阳、紫阳、大荔等10个县开展“农村最后一公里”试点,推动农产品上行、日用品下行向偏远山区和偏远农村延伸。今年1至5月份,全省供销社系统实现电子商务销售总额25.48亿元,同比增长82.56%。其中贫困地区电子商务销售额为13.73亿元,同比增长42.27%。

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供销社系统将重点针对贫困地区电商从业人员业务能力不高、线上营销方法单一低效等问题,继续组织各类线上线下电商专业培训活动,帮扶开展直播网红带货、时令农产品网上预售、线下农产品采摘体验等电商新业态,使贫困地区农产品早日实现“出村进城”。

新闻推荐

父亲周宝航的革命生涯 周咏厚

我的父亲周宝航在抗战期间从事党的工作,化名周保恒、王永恒,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忠心耿耿,殚精竭虑,积极发动群众,动员介绍有志青...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园林植物木绣球2020-05-26 07:08
评论:(陕西省加快构建农村电商现代化流通体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