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公安统筹“双线”大练兵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1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何春地

今年以来,安康市紫阳县公安局贯彻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线上线下,“双线”训练,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推动了过硬公安铁军建设。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紫阳县公安局共开展各类培训44场次,其中线上训练24场次,线下训练20场次,举办模拟实战演练1次,参训民警达600余人次,参训率和考核合格率均达100%。

为了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不受疫情影响,紫阳县公安局投入60余万元,加快推进视频会议中心建设,与基层所队同频联网;投入158万元,采购手持型移动警务终端226台,保证每位民警人手一台,搭建紫阳公安微信群、钉钉系统等平台,推进大数据一体化建设;还拿出20万元教育培训专项资金,积极鼓励业务警种制作培训直播课件并编写培训课程。政工、指挥中心、法制、治安、网安、刑侦等警种分别通过“云直播”、线上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护应对措施”“心理健康保护”“法律法规”“户政业务知识”“移动警务终端应用”“反电诈紧急止付”等科目培训。此外,为切实解决工训矛盾,还采取“云直播”“云课堂”“微视频”“抖音”等形式,让民警周末或下班,都可以接受相关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

针对过去教育培训工作中一味说教、灌输,方法简单、呆板,理论生硬、机械等现象,紫阳县公安局念好“请、派、演”三字经,不断创新警务实战大练兵方式方法,无缝隙式对接“实战化”大练兵,增强了练兵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念好“请”字经。该局邀请专家学者、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和业务骨干,采取专题理论讲座、经典案例多媒体教学等形式,将前沿理论高端技能与实战需求无缝对接。聘请了网络大V张敏、公安部实战大练兵骨干教官苗磊等作为全局警务实战大练兵骨干教官,轮流上讲台、走进实战训练场,主导开展武器警械安全管理使用、枪械实弹射击应用、查缉战术以及“三同步”暨舆论引导、执法规范化、信息化等培训,将他们的宝贵经验和精湛警务技能传授给民警。

念好“派”字经。该局将民警派往沿海发达地区公安机关和本省市公安机关,考察学习大数据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合成作战、反电诈、基层社会治理、“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先进工作经验;还应省厅、相关市县(区)公安机关邀请,派出马洪斌、罗峰到省公安厅担任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和执法规范化培训教官,赴延安、榆林等外市公安机关和本市镇坪县等县级公安机关授课,赢得了广泛好评。此外,局内还实行所队派新警到局机关业务警种培训机制,对接新警实战化短板弱项,探索出新警“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能成才”的人才成长路径。

念好“演”字经。该局积极开展警种内部、警种之间、多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等模拟演练,今年以来,举办小单元实战模拟演练3次、比武竞赛活动6次,联合自然资源局、保险公司、高速路交警等部门开展反恐应急模拟演练1次,提升了反恐应急处突能力。

新闻推荐

走进大美秦岭 探访金山银山 生态富硒茶产业让村民收入显著提高 紫阳富硒茶年综合产值43.4亿 品牌价值达62.22亿

紫阳县位于陕西南端,地处国家限制开发的主体生态功能区,是全国两大高硒区之一,属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汉江纵贯全境,出境断...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公安统筹“双线”大练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