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安康市汉滨区:把慈安便民桥修成富民产业路

来源:华商报 2022-03-30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市瀛湖西岸的洞桥村,连片开发的产业园工地上,村民们正在兴建他们盼望已久的稻田养鱼基地。

“这个河湾由于河床宽、淤沙厚,并有大片水田,是开发水产养殖业的理想选择。”洞桥村党支部书记彭测勋说,“去年,通过慈安便民桥工程建好了过河的桥梁,我们修建了便道,方便材料运输、设备进场,保障产业园建设顺利施工。”

据介绍,“慈安便民桥”工程是陕西省慈善协会的品牌项目。从1997年起,省慈善协会开始在陕南山区修建小桥解决群众出行难,在陕北旱原打水窖解决群众吃水难。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市汉滨区,由于山大沟深,农业人口多,对小桥、便道的需求量很大。去年秋季,洪山镇七里村建起了一座7米长、6米宽、2.5米高的平板型桥梁,既方便了本村460户、1200人的出行,又兴办了三个产业基地,带动村民发展800亩魔芋、1000亩天麻、5000头生猪。同时,打通引线、连接支线道路,联通了附近的牛蹄镇林本村、紫阳县双安镇闹热村,方便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往来,带动了两县区、三个镇的种养业和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我们调整服务方式,由修人行桥改为修小型公路桥,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汉滨区慈善协会副会长李呈旭说。如今,慈安便民桥项目在汉滨区已悄然变化。桥型由过去的人行石板桥变成了人车两便的公路桥,引线由过去的连接人行道变成了连接公路,设施也增加了边沟、护坡,并做了防洪处理,桥基、桥身更加安全耐用。

这种与时俱进的变化不仅方便了群众,而且变出了产业之利、发展之机。吉河镇矿石社区17组因隔河堵水,一河两岸交通不便,经济难以发展,现在有了高2.2米、宽4米、长16米的涵管桥,村民们也修起了产业路,建成了千亩农林产业园,引进稻田养鱼400亩,发展种植业460亩,同时办起了养殖场,开发了乡村旅游。吉河镇自力村2组的清坪河桥,现在修成11米长、3.5米宽、2.5米高的公路桥,并打通了周边的两条村道,惠及两个村、609户、2091人。同时,带动当地村民种植天麻70亩、茶叶700亩、果树200亩,还兴建了占地120亩的3口鱼塘,引进了占地150亩的名贵花卉。

“慈安便民桥,乡亲都称好;出行很便利,致富离不了!”吉河镇党委书记张艳转达了当地村民自编的顺口溜。华商报记者 王强 通讯员 李焕龙

新闻推荐

招标公告 项目名称:烟台机场路经济

招标公告项目名称:烟台机场路经济适用住房一期主体工程招标人: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招标范围:可视对讲、网络机...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汉滨区:把慈安便民桥修成富民产业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