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失散多年喜团聚 真情帮扶赢民心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0-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尹传苗记者马卫东)10月13日上午,枞阳县钱桥镇洪湾村居民吴德龙率亲友团赶到钱桥镇政府,将一面印有“关心人民忧愁,体现政府温暖”的锦旗交到镇政府负责人手中,感谢钱桥镇和洪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卫东的真情帮扶,让其妻子高海艳在与家人失联14载后团聚,使他们从“无户同居”变成“有证夫妻”。

据了解,1963年出生的吴德龙是钱桥镇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其妻高海艳2003年与家人走失,孤身一人在外流浪,当年流浪到钱桥镇被吴德龙收留,两人共同生活至今,2005年,两人还生育了一孩(二级残)。因高海艳身上没有相关身份信息证件,本人也说不清楚家庭地址及家人联系方式,吴德龙与高海艳生活在一起十多年,孩子现在也已经12岁了,但因高海艳没有户口,两人一直未能办理结婚证。高海艳与家人失联达14载,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日益渐浓,吴德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能早日找到妻子的亲人,帮妻子圆亲人团聚梦。今年7月,钱桥镇机关干部、洪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卫东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吴德龙家这一情况后,在帮扶其发展产业脱贫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们寻亲。经多次引导回忆,高海艳依稀记得家乡小地名,以及有个哥哥名字叫高某兵,但中间那字是什么却始终不清楚。凭借这十分有限的宝贵线索,吴卫东多次到钱桥派出所找干警帮忙查询户籍系统。通过检索发现,符合条件的高某兵有数十人之多。经逐一排查,最终发现宣城市绩溪县华阳镇的高东兵情况比较吻合。在与华阳当地派出所、村多次联系核实后,最终证实高海艳是绩溪县华阳镇人。9月7日上午,吴卫东与分片村干、镇派出所干警陪同吴德龙夫妇踏上寻亲之途,赶赴绩溪县华阳镇,找到了高海艳的亲人,并到当地派出所给高海艳补录了户口,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我们和本地所有认识的在外务工人员都打过招呼,请求大家帮助寻找高海艳,这么多年一直无下落。如今终于找到了,我们太激动了!”高海艳的家人激动地说道。亲人见面时热泪盈眶,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看到妻子与失散14载的家人喜聚在一起,吴德龙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9月8日上午,在吴卫东的陪同下,吴德龙夫妇赶到枞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补领结婚证,并于当天在钱桥派出所进行网上申请迁移户口。看到迟到14载的结婚证,品尝着亲人们团聚的喜悦,吴德龙一家开心地笑了。10月13日上午,高海艳的亲友团来到钱桥镇洪湾村,看望吴德龙一家。吴德龙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率亲友团送到了钱桥镇政府,表达心中的谢意。“感谢钱桥镇党委政府,感谢帮扶干部真情帮扶。”吴德龙和亲友们连胜感谢道。

据了解,目前吴德龙家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及健康扶贫等民生工程,享受4KW光伏发电受益及户贷企用分红。吴德龙还在扶贫干部帮扶下,发展特色种养殖,已养殖土鸡200多只、生猪2头、母猪2头、牛1头,养鱼15亩,种植蔬菜0.3亩,财政奖补达14900元,生活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近200人接受农村电商专业培训

本报讯(记者刘洋)10月11日上午,2017年农村电子商务和物流惠农民生工程暨“供销e家”电商服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及所在村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为期一...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失散多年喜团聚 真情帮扶赢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