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枞阳县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有偿补课反弹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2-04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力杨竹青)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枞阳县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县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就这项工作进行部署,并明确了治理有偿补课的责任追究细则;该县教体局与各校还签订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此次专项治理范围覆盖全县中小学校(含民办)及在职中小学教师。专项治理内容包括中小学校违规组织、要求学生集体补课或参加有偿补课,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经查实,教师确属从事有偿补课行为的,视情节轻重由教育主管部门给予处理,情节较轻的(或初次查实),对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当事人当年考核定为不合格,并扣发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情节较严重的(或经第二次查实),除予以上述处理外,当事人所聘教师职称和职务工资降一档,三年内不得评先评优,不允许参加高一级职称申报;情节严重(或经三次查实以上),且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除按照上述2项处理外,当事人调离工作岗位;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极坏的,给予当事人辞退处理,并由相关部门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教育教学研究人员从事有偿补课的,除按在职教师处理办法处理外,由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给予免除职务处理;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除按在职教师处理办法处理外,报请相关部门(单位)按批准权限取消其相应称号;见习期未满的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延期转正,情节严重的予以辞退。学校因监管不力,一年内,经举报并被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或监督委员会查实有3起以上(含3起)有偿补课的,学校当年目标管理考核作降档处理,校长取消当年所有表彰奖励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对有偿补课现象严重、治理不力的学校,除按上述规定处理外,扣发校长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同时调整工作岗位。

新闻推荐

枞阳县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方案出台

本报讯(记者李莉)近日,枞阳县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标志枞阳县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实施方案》分为总体要求、整合管理执法职...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县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有偿补课反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