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街头志愿服务 普及救护知识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3-08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当天上午,枞阳县红十字会在莲花湖公园门口开展以“守护生命志愿同行,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知识问答》、《日常急救手册》、《红十字会社区备灾防病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常见疾病和创伤的应急处理、防跌倒知识、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现场在人体模型上演示的方式,手把手地向群众传授徒手心肺复苏术技能,群众踊跃参与体验。同时,医务志愿者热情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认真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并对症给予指导。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约400份,免费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测量血压血糖近100人,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家里和身边老人居多,突发情况发生的概率相对较大,学会急救知识可以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红十字精神,也提高了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应急救护技能,更让大家对红十字会有了新的认识。

新闻推荐

市领导调研农村土地流转工作

本报讯(童霁轩孙照柱)3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盛九江前往枞阳县横埠镇、浮山镇,调研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盛九江实地查看了横埠镇横山村、浮山镇太平村土地流转情况,深入...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久病床前有贤夫2018-03-07 18:34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18-03-03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街头志愿服务 普及救护知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