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小区垃圾成堆 居民生活不便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3-09 1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建生记者姜蕊)垃圾成堆,污水遍地,一直无人问津。新年过去没多久,望着小区里随处可见的垃圾,枞阳县月牙湖小区的居民不禁叹气。日前,家住月牙湖小区的居民慈先生便向记者反映了这桩令他们甚是闹心的烦恼事。

“以前扫垃圾都是天天扫,就从三十开始,就停掉了,春节的时候小区里垃圾比较多。”市民慈先生反映称,从大年三十开始,小区里的垃圾一连几天无人清运,“不仅堵住了慈先生家的大门,而且还臭气冲天,家里窗户不敢打开,生怕垃圾、污水的异味飘进屋里,出门也得绕道而行。”慈先生抱怨道。无奈之下慈先生只得打电话向有关部门投诉。月牙湖小区所在社区光明社居委及时作出反应,就在慈先生打电话投诉的当天下午,便派人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然而,生活垃圾每天都会产生,旧的去了,新的又来。光明社区也只能采取临时应急措施,3月8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小区垃圾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小区有物业,过去保洁人员也是天天清扫垃圾,如今,面对成堆的垃圾,小区物业为何置之不理?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小区原来的保洁员张金(化名)。原来,有近300多个住户的月牙湖小区由两名保洁工人负责小区内的环境卫生。但是,自去年年底,物业管理人员一直拖欠他们的工资,这才引发了保洁员停工,导致垃圾无人清扫运送。据悉,月牙湖小区属于2008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也是临时拼凑,加上收取的物业费过低,每平方米只有1毛5分钱,基本只能维持环境卫生。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一方面物业公司因为收费低,无法满足业主提出的服务要求;一方面大多数业主的要求无法满足,更不愿意缴纳物业费,导致小区的脏乱差现象越来越严重。

记者采访时,光明社区居委会表示,他们将把垃圾清运走。月牙湖小区后期的物业管理问题能否得到彻底解决?本报将持续关注。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以下拟任或提名人选进行公示:陆应平,男,汉族,1968年9月生,枞阳人,省委党校研究...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扶贫草莓丰收了2018-03-06 10:26
评论:(小区垃圾成堆 居民生活不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