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铜都行”暗访检查表明 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不同程度存在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6-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孙照柱

6月8日和11日,市2018年“安全生产铜都行”暗访检查组分别前往枞阳县枞阳碧桂园、铜官区中梁熙华府和高速地产·铜都天地四期B区项目施工工地,就落实省安委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部署、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等展开暗访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不同程度存在。

6月8日下午,枞阳县枞阳镇适逢暴雨天气。在枞阳碧桂园,记者见到因排水设施不健全,施工工地内瞬间变成泽国,积水严重,堵塞道路,两旁的材料堆放比较随意混乱;施工用电设施不规范,电缆线随意拖设,开关箱没有防水措施;落地架基础下沉、悬挑架立杆悬空设置、基坑临边防护不到位,楼层临边防护到位。检查组还认真查阅安全生产台账,询问安全员履职情况,发现项目施工以来只召开过一次安全例会,而且没有任何痕迹化记录管理。就检查发现的诸多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责令枞阳县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枞阳碧桂园施工单位尽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机构,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落实整改。

11日下午,记者随检查组来到铜官区中梁熙华府看到,这里同样存在材料堆放混乱、道路积尘严重现象,同时还发现起吊锁具钢丝绳损坏严重;施工升降机无限载限荷标识牌,底部垃圾较多,电缆线无护圈,特种证书有伪造现象等诸多问题。检查组现场给中梁熙华府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下发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检查整改意见通知书,并现场指导项目施工安全员如何登录安徽省建设信息网申请、核实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走进高速地产·铜都天地四期B区施工工地,记者见到一个偌大安全体验区、项目门类齐全,供施工工地建筑工人参观体验。在施工单位安徽三建的工作人员引领下,检查组认真参观了安全体验区,并给予了技术指导。高速地产·铜都天地四期B区施工工地整体情况良好,道路积尘较少,安全防护措施较到位,但也存在6号楼水平工字梁缺乏安全标识牌、安全生产台账不够详细等问题。

“从暗访检查情况来看,建筑工地均存在不同程度问题,集中表现在工程项目内道路积尘严重、施工用电设施不规范、建筑起重设备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参与暗访检查的市建工局安检站一室主任刘海舰告诉记者,将及时上报此次暗访检查结果,进一步加大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落实“回头看”机制,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建筑工地安全施工。

新闻推荐

他用最后的大爱让这个世界记住了他

原本正是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大好年华,他却英年早逝,亲人潸然泪下,战友扼腕叹息,朋友唏嘘不已。在弥留之际,他强忍着病痛,毅然...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生产铜都行”暗访检查表明 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不同程度存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