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的“战友豪情”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7-3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蕊)“都说战友情最有凝聚力,无论到哪里始终不忘记。一座大熔炉不分我和你,走过血与火,情谊更美丽……”正如歌曲《战友情深》唱响的歌词一般,对于很多退役的老兵而言,当兵那会的战友情谊真挚而难忘。对此,退伍军人俞杰深有感触,如今的他在家乡开了小有名气的烧烤店,更难得的是,他优先招录退伍军人,解决了不少退伍军人的就业问题。

创业不忘“战友情”

2007年,从部队回到地方后的俞杰有些彷徨:未来的道路,到底该何去何从?是等待安置还是选择创业?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家人希望他等待政府安置,在部队工作多年的他转业后自然可以得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家人也会觉得有“面子”,然而,俞杰却做出了令所有人惊讶的决定:响应政府自主创业政策号召,主动放弃安置工作的权利,选择自己创业。2008年,俞杰不顾家人的反对,拿着8万元安置费作为创业基金创办了一家中式海鲜烧烤店。

当时与他一同创业的还有他的战友崔健伟,崔健伟家里由于受灾生活比较困难,于是,俞杰邀请战友与他共同创业,并为他们的烧烤店取名“战友蚝情”,除了凸显海鲜烧烤特色外,更重要的是表达了他与战友之间真挚难得的情谊。

退伍军人的“孵化基地”

凭借着俞杰和战友的坚持和努力,烧烤店的规模逐渐扩大,并扩展到了两家分店。在此期间,自然少不了招兵买马。而俞杰定下了这样的规矩:下岗工人和退伍军人优先录取。优厚的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吸引了很多退伍军人加入烧烤店,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安置问题,更让一些退伍军人找到了他们的人生目标。“一些退伍军人在我们店里工作一段时间,积攒了工作经验后,有的选择自筹资金创业,有的由我们共同筹集资金开店,由其经营管理。”俞杰介绍说,他为此还被评为“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先进个人”。

“我和战友心中最大的愿望是能打造一个退伍军人的创业平台,作为退伍军人创业的孵化基地,把我们积累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帮助和吸纳更多的优秀退伍士官和我们一起创业,共同致富,多安置一些退伍战士和社会上的失业人员。”俞杰说。

拥军情怀不间断

彭磊是这家店里的一名年轻员工,他在福建当兵两年后,他没有选择回老家安庆安置,而是经人介绍来到了俞杰的烧烤店里就职。对于这份工作,彭磊表示很满意,“店里的装饰、摆设,甚至我们店员的迷彩制服,无处不洋溢着浓郁的军营氛围,让我仿佛回到了那个令我终生难忘的军营。”俞杰说,除了“外表”像,每天上班前的站军姿、点名报数、对于当天工作的安排布置,以及下班前的奖评总结无一不让他们不忘军人本色。

除了对退伍军人的优先安置政策外,俞杰与部队保持着深厚的情谊,“一些部队开展类似欢送老兵的活动时会与我们合作,我们总会准备最齐全、最新鲜的食材,哪怕不赚钱,甚至亏本,我们也要为他们做好服务。”此外,逢年过节,俞杰还会为部队送去一些慰问品,2016年汛期,他们到枞阳县,为抗洪一线的官兵和干部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

新闻推荐

撞死老太逃逸事后报警投案

本报讯7月24日清晨,枞阳金社镇金渡村部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老太太被撞身亡。阜阳籍驾驶人尤某撞人后驾车逃逸,后来检查车...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的“战友豪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