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枞阳县残联下乡为精神残疾人评定办证服务“零距离” 关爱暖人心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0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8月7日,枞阳县金社镇一位偏远村庄残疾人家属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上门帮助办理《残疾人证》,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来回奔波的时间!”为解决精神残疾人无法出行到定点医院体检评定,办理《残疾人证》的难题,连日来,枞阳县残联组织评定专家带着相关材料,前往各个乡镇,为他们提供“零距离”服务,上门开展精神、智力类残疾鉴定办证和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项目送药工作。

8月7日上午,记者获悉枞阳县残联组织的评定专家来到金社镇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也乘车来到了现场。集中服务地点设在金社卫生院。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家人的陪伴下,几十名疑似精神残疾村民从该乡的四面八方来到现场,并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协调下排起了长队。评定专家逐一为他们进行评定。在办证过程中,残联工作人员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还进行了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到残疾人证。医生还为2018年享受精神残疾服药补贴项目人员现场发药。

李大爷告诉记者,他的儿子40多岁了,从小就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无法自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办理《残疾人证》,所以也未享受到相关惠残政策。得知县残联开展上门评定办证工作的消息后,他带着儿子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经过专家现场评定,鉴定他儿子是精神残疾人。残联工作人员现场为他儿子办理了办证手续。

枞阳县残联副理事长许雪松告诉记者,为更好推进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民生工程工作,县残联借农村“双抢”精神残疾人监护人回家忙农活之机,集中开展上门评定办证工作。从7月30日起,枞阳县残联邀请卫尔康精神病医院专家到全县22个乡镇和经开区开展精神残疾人平定办证和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项目送药工作,预计此项工作到8月13日结束。

据悉,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早在今年初,枞阳县残联就发动各个乡镇残联工作人员由下而上开展精神残疾摸排工作,逐一登记,全县共摸排出近千名疑似精神病残疾人,预计评定符合办证的有600余人。

新闻推荐

“村里的一千多亩水稻有救了!” 国网枞阳供电公司为长河村送去“及时雨”

■王萍杨竹青“村里的一千多亩水稻有救了!”8月1日正午时分,室外热浪难挡,但枞阳县枞阳镇长河村村民纷纷围聚到村口...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扶贫基地瓜果飘香2018-08-10 10:30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县残联下乡为精神残疾人评定办证服务“零距离” 关爱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