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保护民企合法权益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09 15: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省各地法院开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专项执行行动,通过依法公正高效执行案件,及时兑现民营企业的胜诉债权,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肥东:执行到位1798万

连日来,肥东县法院执行人员兵分9组,开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专项执行活动,共拘传16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45件,执行到位1798万余元。

该院专门梳理出申请人为民营企业的执行案件,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用足用好强制措施,警醒他们彻底放弃“再等一等”的观望思想和“一赖到底”的侥幸心理,主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11月22日,行动首日,第三组首战告捷,某企业迫于强制执行的压力,当场将22万元执行款转入法院账户,结案3起;第九组奔赴江西南昌,在银行成功扣划江西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213万元;第二组将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后,达成和解协议,为一家起重机械公司执行到位100万元债权;第四组对一家建设工程公司办公场所进行突击搜查,依法扣押会计办公电脑主机、保险柜和文件柜后,迫使该公司董事长杨某现身,与申请人达成还款计划。

“法院这次专项执行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法院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改善营商环境的力度,提振了民营企业干事创业、依法经营的信心。”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说。

枞阳:强制执行555包成品纱

11月29日,枞阳县法院执行干警经过6小时强制执行,顺利完成申请人某纺织贸易公司555包成品纱的搬运和交付。

今年8月21日,民营企业某纺织贸易公司向枞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与枞阳县某毛纺公司加工合同纠纷一案。立案后,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被执行人一直未主动履行。其间,由枞阳县经开区、县人社局等单位组成的协调小组多次协调,也未果。枞阳县法院决定强制执行。当天,执行干警按照预案,对涉案成品纱进行清点登记、制作财物清单及笔录,并拍照录像。其间,被执行人公司部分职工阻碍执行,执行法官现场耐心释法、劝解,并将不听劝阻、严重阻碍执行的4名人员带离现场。此次行动得到了公安部门的有力协助,成功地将555包成品纱顺利交付给了申请人。

截至11月底,枞阳县法院共执结涉民营企业案件12件,执行到位600万元,充分发挥了执行职能,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定远:顺利执结工程款

“感谢法院为我们公司要回了工程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1月26日,某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在定远县法院领到执行款后,握着法官的手说。

2015年3月21日,定远县某建筑工程公司与定远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合同。双方后因工程款发生纠纷诉至法院。定远县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房产开发公司支付建筑工程公司工程款1817万余元。判决后,房产开发公司一直未履行,建筑工程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迅速查封了房产开发公司的21间门面房,及时进行评估。法官了解到,双方企业都面临重重困难,建筑工程公司拿不到工程款,支付不了材料款和工人工资。由于楼市低迷,房产开发公司库存商品房无法及时出售,资金难以回笼,企业面临无法经营的困境。执行法官多次将双方当事人召集到一起协商,释法明理,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房产开发公司同意先筹措883万余元支付给建筑工程公司,建筑工程公司放弃工程款的利息,同意解封被法院查封的门面房,由房地产开发公司自行销售,将所得房款优先支付建筑工程公司,确保双方企业都能正常经营。

今年以来,定远县法院依法为民营企业执行到位3500万余元,有效解决了辖区民营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经济纠纷问题。

周瑞平朱亚群王可丁岚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走基层

12月5日上午,枞阳县红十字会组织5名志愿者在麒麟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发放红十字基本知识、无偿...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保护民企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