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把好新年“第一关”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2-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 高春英

大年初三,枞阳县汤沟镇跃进村党支部副书记朱长祥和妻子带着儿女在村里的环塘公园遛达。公园内空气清新、碧波荡漾,干净的环塘桥面上还不时有几只小鸟蹦来又飞走,令人赏心悦目。和他们一样来游玩的村民也都在感叹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

环境的悄然变化映入眼帘,看不见的乡风也已润入心田。“这个春节过得很轻松,在外的应酬几乎没有,和家人一起乐陶陶地过了一个幸福年。要是以前可不行,过年期间结婚办喜事的多,送礼应酬忙得晕头转向,自己受罪,家人也不高兴。”朱长祥说。

“春节前夕就收到县纪委监委发来的廉洁短信,我觉得这种提醒很有必要。”在朱长祥的手机上,笔者看到短信提醒的内容:“新春来临之际,枞阳县纪委监委提醒您带头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规定!”

朱长祥是一名80后,在他的印象中,过去农村里吃喝风、攀比风比较盛行,斗酒、赌博都是很常见的现象,打架吵嘴也是家常便饭。尤其是春节期间,别人送点小礼、邀请吃个便饭等,不收下、不参加还是不给面子,收下了还要想着怎么还情,如今好了,只要把“八项规定”挺在前面,别人也都理解了。

“就在腊月二十四,镇党委召开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勤俭过节、清廉过节、文明过节,通过党员干部带群众,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汤沟镇纪委书记钱叶兵说。

针对春节期间“节日病”易发多发,该县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公务接待、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开展明察暗访,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春节前夕,我县19个乡镇和各县直单位都召开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还通过廉政短信提醒、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预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好新年‘第一关’。”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尹丽婷说。

新闻推荐

枞阳法院集中“猎赖”

本报讯(谢建记者吴彬)近一段时间来,为了能让更多的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枞阳县法院集中力量持续开展“猎赖”执行行动,使得57...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交通疏导不放松2019-02-12 10:02
评论:(把好新年“第一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