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张曙光来铜调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 李猛等陪同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2-2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壹柯 汪伟)2月20日上午,副省长张曙光来铜调研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全省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等参加调研。市领导李猛、刘亚东、黄学龙,市委秘书长马军等陪同调研。

枞阳县“万千工程”秸秆收储中心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收储农作物秸秆5000吨以上总体目标,有效带动周边1万余户群众受益,吸纳50多名贫困户就业。在项目现场,张曙光认真查看堆场厂房等设施,听取项目投资、运行、存在困难等情况汇报,了解枞阳县产业扶贫工作总体情况,对枞阳县积极利用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大力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万千工程”项目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产业扶贫既是脱贫攻坚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挥资金撬动作用,扩大特色种养业面积,引导更多群众走规模化、集约化道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枞阳县万华秸秆综合利用及家居智造产业园,工人正抓紧时间安装一台超大型的连续压机设备,为项目早日投产争取时间。张曙光深入园区、车间等项目建设一线查看,仔细询问企业产品技术水平、园区入驻企业类型等情况,要求园区在抢抓工期建设的同时,在初创阶段就要牢固树立专业化发展思路,积极围绕主导产业抓好上下游配套产业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项目发展集群效应。

枞阳县金社镇鳌山村优力电子扶贫车间共吸纳了包括7名贫困户在内的22名员工就业,实现了他们在家门口“就业一人、全家脱贫”的目标。张曙光深入车间查看,了解贫困户务工收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增加。

在枞阳县电商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张曙光听取枞阳县电商扶贫工作汇报,了解当地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情况,并体验了平台运行。他强调,要搭建多元化产销对接平台,大力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进高校、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商超、进电商、进电视、进深加工等产销对接“八进”行动,让贫困地区更多的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曙光主持召开会议,向铜陵市反馈近期脱贫攻坚暗访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在充分肯定铜陵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张曙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基本方略,围绕“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要求,做深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与全省一起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李猛表示,铜陵市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此次调研要求,坚决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新闻推荐

铜陵市多措并举推动秸秆综合利用

本报讯(童晟鲁平东)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8年铜陵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铜陵市将...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把爱带回家2019-02-20 10:02
展望村的草莓红啦2019-02-14 09:44
评论:(张曙光来铜调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 李猛等陪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