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暨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对接会特别报道让绿色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矿冶科技集团研究员汪旭光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4-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汪旭光院士。本报记者 高凌君 摄

■本报记者 朱敏

“绿色矿山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将大有可为。”4月11日下午,在院士专家恳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矿冶科技集团研究员汪旭光表示,绿色矿山建设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不谋而合,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与趋势。

汪旭光认为,铜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搞好开发利用,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实现以优化产业结构、节能降耗、生态保护为核心的绿色发展模式,让绿色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铜陵以铜为名、因铜而兴,在计划经济时代,铜产量一度占到全国的一半以上。“随着资源的逐渐枯竭和传统生产模式的逐渐淘汰,资源不再可靠,铜陵的出路在于拓宽和延伸产业链。”汪旭光认为,铜陵要进一步确立“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的产业发展思路,在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做优、做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以铜基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为发力点。

据悉,汪旭光是枞阳县横埠镇人,在化工冶金材料、工业炸药与爆破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他是当今国内外著名的工业炸药与爆破技术专家。谈及家乡的发展变化,汪旭光感到非常振奋:“枞阳变化日新月异,我对家乡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希望自己能多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推荐

铜陵市领导赴枞阳县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本报讯(童纪研孙照柱)4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深入枞阳县,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严强转”集...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暖心问候送消防2019-04-10 09:51
评论:(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暨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对接会特别报道让绿色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矿冶科技集团研究员汪旭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