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轻装”上阵干劲足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7-1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 高春英

“许爹爹,小孙女去上学了?今天傍晚我还过来,看看她的作业完成情况。”“王姨,您这门口的垃圾要清理啦,来,我给您搭把手。”7月4日一大早,枞阳县麒麟镇岱鳌村村委委员、扶贫专干戴杏琼到2户贫困户家走访后,又与村里的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带领群众推进村里的“五清一改”工作。

“以前可不行,一天的时间基本上是填表报材料,有的材料还要层层报、重复报。现在简单了,更新的信息只需要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上录入一次,信息就可以共享了,镇里、县里也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你看,到村民家走访的次数多了,和他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戴杏琼边说着,又和王姨她们有说有笑地一起清理杂草杂物了。岱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戴杏琼一样,感觉到今年以来会议少、材料少、考核少了……他们更多的时间是用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措施落实等实务上。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麒麟镇党委政府共发文143次,同比减少39%。除有特殊要求需要报纸质材料的,也只需要报送一次,不会多个部门重复报。麒麟镇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干劲足的现象是枞阳县落实“基层减负年”的一个缩影。今年来,枞阳县坚决贯彻2019年“基层减负年”要求,针对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该县明确要求,2019年各级各部门会议次数要同比减少10%以上,发文数要同比减少10%以上;对督查检查考核实行计划管理,县级层面计划安排54项,较上年压减60.87%以上,对乡镇村和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等;重点整治纸上扶贫,坚决减少频繁填表报数,省级以下手机扶贫APP全部停用,不得重复进行扶贫对象信息采集等。

县纪委监委聚焦文山会海、报送材料多、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主动靠前监督、严肃监督、具体监督,深入查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的根源,并严格时效,推快节奏,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在有效监督下,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务实落实力度,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明显实效。如县公安局针对“留痕多、材料多”问题,明确了工作检查、调研活动“两个不得”,即不得要求基层单位提供书面汇报材料,不得安排做留痕材料;县法院结合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提高“江淮风暴”执行效率,执结案件8件;县卫健委针对“文件多、报表多”的问题,对家庭签约医生签约服务档案进行“瘦身”等。据了解,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把握了规矩严在日常的导向,在监督检查中提出了督办意见60余条,助推了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作风转在实处。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山村的花与果2019-07-16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轻装”上阵干劲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