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果农章孝明:你们改变了我们一家的命运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08 10:56   https://www.yybnet.net/

章孝明在果园里修剪桃树。本报记者 刘敏 摄

■ 本报记者 姜蕊

从担心桃子滞销烂在树上,到经过媒体报道后热心读者纷纷前来抢购,短短数月,章孝明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记者节前夕,记者再次来到枞阳县横埠镇横山村章孝明的“农家乐”,桃林依旧,而章孝明和家人的脸上却多了许多笑容,“因为你们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改变了我们一家人的命运!”

在邻里眼中,章孝明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父亲,因为大女儿的疾病,章孝明和爱人带着女儿走过了漫漫十年求医路,这个家庭也因此一贫如洗。2013年,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指引下,他选择了种植桃树。今年,种植十多个品种的100亩桃林终于迎来了大丰收,然而,由于销路不畅,许多桃子烂在了树上。本报将章孝明这番窘境报道后,引发读者强烈关注。一拨拨热心读者陆续赶往章孝明的桃林,10斤、20斤、30斤……经过大批量的购买,让章孝明重新看到希望。

眼下的桃林里除了冬桃,其他品种的桃子在这几个月里早已销售一空,院子里还有十多袋打包好的冬桃,也早被人订购了。章孝明坦言,报道之前,因为销路不畅,烂在树上的桃子不计其数,“我差点就放弃了!”章孝明说,经过媒体的关注,桃子销量越来越大,不仅在枞阳、铜陵市区热销,而且还有外地客户闻讯赶来选购,“由于干旱,今年桃子成熟得早,数量也不及往年多,不过基本都销完了。”章孝明笑言道,很多买过桃子的老客户还预订了他明年的桃子,这下他来年的销路更不用愁了。

章孝明说,以前他从未想象过媒体的影响力如此之大,“你们媒体是有温度有温情的,你们的奔波采访换来了一篇篇真实感人的报道,是你们改变了我的命运!”章孝明激动地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谢谢’,同时祝你们记者节快乐!”

新闻推荐

秸秆回收再利用

10月30日,在枞阳县汤沟镇的稻田里,汤沟秸秆收储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捡拾打捆机将秸秆打捆。据了解,该中心自9月底以来开始...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送水解民忧2019-11-02 09:56
猜你喜欢:
行风热线反馈2019-11-01 10:34
评论:(果农章孝明:你们改变了我们一家的命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