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2019年“光荣走进幸福门”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3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路璐)日前,铜陵市启动了2019年“光荣走进幸福门”服务项目,为全市237名年满60周岁不能参加轮流休养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为期100天的上门服务。与往期服务内容不同的是,此次该项目首次将项目服务对象扩展至枞阳县,也是铜陵市在既有的“供养、代养和轮养”服务模式基础上的拓展创新和有益尝试。

据悉,今年,市光荣院计划在义安区、铜官区、郊区、经开区、枞阳县为年满60周岁,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且因失能、失智等原因不能到市光荣院参加轮流休养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服务。据统计,枞阳县符合上述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共98人,全市符合条件者达237人。2019“光荣走进幸福门”服务项目实行“四对一”的服务模式,即服务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为承接组织提供包括培训、指导、督查以及协调相关资源的服务,承接单位负责活动统筹,辖区优抚工作协理员(重点优抚对象中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队伍)和专业志愿者共同为优抚对象提供家政服务、健康服务、节日慰问、精神慰藉、法律服务、临终关怀等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光荣走进幸福门”服务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为全市多名失能、失智、高龄、大病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服务,有效缓解了重点优抚对象“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问题,受到了家属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稻谷飘香 脱贫圆梦

稻谷丰产丰收,施祥龙和妻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稻谷飘香,颗粒归仓。收割机在忙着收割无公害水稻。施祥龙家庭农场里一...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进田间 送商标2019-11-13 11:05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光荣走进幸福门”服务项目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