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身患重疾却心念文学 唯愿文集出版感恩生活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2-09 10:4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方盼亮

“庆幸感恩有你们心存良善、真诚,目含秋水,对世界对世人报以温柔以待……因我赤贫如洗,仅能赠文友一串祝福。”近日,枞阳县文学爱好者章芳写下一篇《盛世慈悲 人间有爱》的文章,感谢铜陵市作家协会以及众多文友对她的帮助,让她的生命和梦想得以继续。作为一名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面对生活的不幸和高额医疗费用,她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文学梦想,躺在病床上整理自己的文稿。

章芳原名章翠芳,自20岁开始以章芳为笔名在报刊上发表诗歌散文,数十年来笔耕不辍。去年,一家长期关注她文学创作的文学网站联系到她,准备将她发表在平台上的文章结集出版,这让一直怀揣着文学梦想的章芳十分兴奋。然而,正当她全力整理文稿之时,却时常感到身体疼痛,无法站立,辗转安庆、合肥等地医院检查,却一直无法找到病因。

今年5月,章芳在家整理文稿之时,病痛再次发作,疼痛难忍,家人将其送往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此后多次住院治疗。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高额住院医疗费用,章芳决定回到家中,每隔一段时间去医院做一次化疗,只是后期无法预测的医疗费用依然让这个普通家庭陷入巨大困境。

章翠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她1996年下岗后在汤沟镇开了一家书店,闲时写写文章,勉强维持生活。然而,2002年,丈夫也下岗待业,之后一直在安庆打工。十年后,因为乡镇书店无法盈利,章芳跟随丈夫到安庆一家企业当了一名仓库保管员。

“这几年,两个人的打工收入也只够家庭正常开支,现在因为这个病花光了仅有的一点积蓄,还向亲友借了9万多元,全部用完了。”章芳告诉记者,在得知她的病情后,除了亲友,枞阳县和铜陵市作协的文友也自发给她捐赠爱心款,让她十分感动。“很多文友都是通过文章交流,特别是铜陵市作协的文友,很多都素未谋面,只是因为作协主席程保平在作协微信群里说了我的情况,大家都很热情地鼓励我,自发地给我发爱心红包,短短的两三天就收到了大家给我发来的六七千元的捐款。”

12月5日,刚刚从合肥一家医院做完干细胞采样的章翠芳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十分虚弱,医生建议她休养一段时间,等明年身体有所好转再做干细胞移植手术,但是后期的医疗费用无法预算。如今,回到家中的章翠芳只能整天躺在床上,需要丈夫在身边照顾,家中完全没有了经济来源,每个月一万多元的化疗和药物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越发艰辛。

“后期的医疗费用可能需要十多万元,也可能需要五六十万元,甚至更多。”章芳告诉记者,多发性骨髓瘤暂时还无法治愈,治疗也只能缓解症状和延长生命,她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在自己的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将自己的文稿整理完成。目前,她已精选出了自己120多篇20余万字的文稿。

“感恩感谢的话太过空洞,也表达不了我此时此刻的心情。”章芳说,因为有一群因文字结伴同行的人,她觉得人间充满温暖,生活充满希望,她希望能在接下来的生命中,看到自己的文稿出版,和这群同行的人一起抚书为乐,摘字成章。

新闻推荐

顶风冒雨忙执行 冬季“猎赖”暖人心

■谢健记者吴彬11月26日凌晨5时30分,屋外寒风凛冽,天空下着沥沥小雨,枞阳县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执行法官一行三人已集结完...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色种植助力脱贫2019-12-03 11:09
评论:(身患重疾却心念文学 唯愿文集出版感恩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