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为百名流浪人员建立了信息档案 “刑警之翼爱心联盟” 助3名流浪人员回家团圆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2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彬)近日,铜陵“刑警之翼爱心联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为爱寻家”爱心救助活动,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帮助3名走失人员找到家人,并护送他们踏上归途,回家与亲人团聚。

“刑警之翼爱心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服务群众实际需求上有所作为,近日,该联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络铜陵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试图利用刑事科学技术帮助走失人员找到家人。联盟组织成员中刑事技术专业民警前往市救助站,为近百名流浪走失人员采集基础信息,建立信息档案,为这些流浪人员寻找家人打下了基础。

获取流浪人员基础信息后,联盟成员运用刑事科学手段,对采集信息逐条筛查,发现其中3名流浪人员疑似身份。为进一步明确,联盟成员积极与疑似人员家人、所在地派出所、当地政府联系,最终成功确定陈某某、金某某、李某某3名走失人员真实身份。

确定3名走失人员真实身份后,“刑警之翼爱心联盟”组织成员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先后奔赴安徽枞阳、江西赣州、山东青岛等地,将金某某、陈某某、李某某安全护送回家,在春节来临之际让3名走失人员与亲人团聚。

此项救助工作将长久持续下去,“刑警之翼爱心联盟”会定期前往救助站采集信息,争取帮助更多的流浪走失人员踏上“归途”。

新闻推荐

自强奔脱贫 日子“节节甜”

1月13日,一个难得的晴好天气。枞阳县钱桥镇宣庄村,村民吴兆信正在堂屋前忙着晾晒咸鱼、咸鹅,门前的晾晒绳上挂满了各种咸货...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给五保户送温暖2020-01-21 10:42
猜你喜欢:
2019失望之食2020-01-21 02:48
评论:(为百名流浪人员建立了信息档案 “刑警之翼爱心联盟” 助3名流浪人员回家团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