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慈善文化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6-02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路璐)6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0年“六一·慈善文化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郊区陈瑶湖镇第一希望小学启动。226名农村孩子在慈善义工和爱心志愿者的帮扶下,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六一”礼物——《慈善读本》。

活动现场,除了向全校学生赠送《慈善读本》外,来自铜陵学院的老师还为这些农村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慈善文化公开课。学校里的96名留守儿童还领到一份属于他们的“特殊”儿童节礼物——一套运动服和文具大礼包。他们整齐地排着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一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不停地道谢。

据了解,“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是由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各地慈善、教育部门共同实施的全国性慈善文化普及项目。项目以赠阅《慈善读本》为载体,在中小学校开展专题阅读、主题活动和课外实践,使孩子们在多彩的团体活动中,肯定自我和他人,感受健康学习生活,弘扬慈善精神,活跃爱的氛围。

新闻推荐

身残志坚 带头致富

日前,铜陵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方爱春(中)在检查小龙虾生长情况。据悉,方爱春虽然因小儿麻痹症落下了残疾,但硬是凭着一股“能...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国培计划送教下乡2020-05-29 11:13
评论:(“慈善文化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