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全市中小型水库全面溢洪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7-07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洋 朱立煌)7月5日、6日铜陵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境内河湖水暴涨,市气象、水利等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会商研判,全力以赴应对。

5日5时至6日17时,全市降雨量平均220毫米左右,铜陵国家站278毫米,枞阳国家站190.1毫米,区域站中最大值305.1毫米(枞阳牛集站),小时雨强最大92毫米/小时(铜官区新圩站),其他较大的有76毫米/小时(铜陵国家站),72.8毫米/小时(义安区中洲站)。全市91个雨量观测站中有25个站(27%)大于250毫米。

持续强降雨导致铜陵市境内河湖水暴涨。长江水位方面,7月6日16时,长江横港水位14.0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桂家坝站水位14.7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坝埂头站水位13.1米,超警戒水位0.1米。主要内湖水位方面,7月6日16时,菜子湖水位15.65米,超警戒水位1.15米;白荡湖水位14.02米,超警戒水位0.52米;枫沙湖水位13.37米,超警戒水位0.87米;陈瑶湖水位10.77米,超设防水位0.27米。

强降雨导致全市中小型水库全面溢洪,市水利局发出通知要求各水库责任人要在岗在位,组织开展水库巡查工作,并及时做好水库下游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同时,水利部门加强了对枫沙湖、陈瑶湖、横埠河及环圩干渠以及菜子湖等的水利调度。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7日铜陵市中雨,局部大雨;8日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强降水集中,造成铜陵市中小河流、湖泊和水库水位上涨迅速,防汛形势严峻;需要加强防范持续强降水带来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新闻推荐

未来一周,安徽省又迎大暴雨 气象专家:本次过程强降水区与前期重叠度高,累计雨量大,降水强度强

本报讯昨日12时10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昨日0~16时,全省范围内有655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231个乡...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中小型水库全面溢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