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民政部门抓实防汛救助 落细人员安置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7-2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路璐)“真的很感谢,把我们安置得这么好。”日前,84岁的王树明老人拉着枞阳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连日的大雨让家住枞阳县会宫镇安凤村的贫困户王树明一时间陷入困境,安凤村及时将其紧急安置在安凤初级中学。

据了解,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责任落实,突出主业主责,全力做好民政系统防汛救灾救助工作。持续加强对低保、特困供养对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以及残疾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关注力度,确保低保、特困人员生活救助资金以及物价补贴等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截至6月底,为全市48333名城乡低保对象和5340名特困人员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资金1.78亿元、发放物价补贴1631.31万元。

同时,该局加强对县区民政部门政策指导,密切关注受灾困难群众特别是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对受洪涝地质灾害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根据受灾情况适当提高救助水平,做到分类救助、分户施策。据介绍,入汛以来,县区民政部门备足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对经应急管理部门应急期救助和过渡期救助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仍存在较大困难的,由乡镇办、区直管社区及时启动临时救助应急救助预案,运用“先行救助”方式予以第一时间救助。对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按政策规定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范围,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因汛期实施临时救助159人次,救助金额29.7万元。

新闻推荐

那年洪水来临时……

□陈旭升庚子年,疫情刚过,水汛又来,枞川大地,再次进入一级响应。巡在白荡湖西岸大堤上,仿佛2016年大水,发生的那些事儿,又历历在...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政部门抓实防汛救助 落细人员安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