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铜陵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持续创新履职方式 存史资政团结育人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25 09:1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方文婷

2020年,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以保持特色、开拓创新为原则,突出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和出版重点,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克服了新冠疫情和长江汛情的重大影响,鼓足干劲、潜心工作、迎难而上、开拓创新。

文史资料专辑工作采取市县区政协联动合作模式,对铜陵市大通、枞阳、钟鸣等十余座古镇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进行了挖掘,在县区政协文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抢救性收集整理30多万字史料,编辑出版文史音像资料。开展“关于枞阳古建筑古遗址保护和利用”对口协商工作,针对枞阳县对古建筑、古遗址等遗迹文物保护利用存在的问题,邀请枞阳县政府、市文旅局、市住建局和枞阳县政协对口协商,起草《关于枞阳古建筑古遗址保护和利用的意见与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得到市领导批示并要求相关部门研处。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积极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开展了文史资料进校园活动,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系统等社会各界赠送文史资料专辑《榜样——铜陵劳模风采录》数千册。市图书馆举办市政协赠送文史资料专辑及文史音像资料片接收仪式。主办方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大学师生参加活动,现场观看了两部文史音像资料片。市图书馆还在馆内设立了市政协文史资料专辑、文史音像资料片专柜,同时将这些优秀地方文史资料上传网站,以飨读者。该委员会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章俊瑛委员“餐饮使用公筷”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组织委员对铜陵市乡村文化旅游开发情况进行视察;邀请市文旅局、提案人参加提案双周协商座谈会,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开展文化惠民工程督察。参加省政协“加快长三角旅游产品一体化建设”课题调研工作,起草并上报省政协《关于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完成省政协关于“加强幼教队伍建设”专题协商会交流材料撰写任务并上报。应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政协请求,向其提供文史音像资料片《童长荣》,供其红色教育基地使用。

2021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坚定不移融入铜陵治理大局,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坚持不懈服务党政决策咨询,努力建诤言、出实招、谋良策。

新闻推荐

让广大农民共享电商发展红利 访市人大代表、枞阳县雨坛镇新塘村扶贫专干鲍馨平

记者张久愿“这是地道的杨湾挂面,纯手工制作,味道不咸不淡,柔韧性很好,是我们这边过‘大生日’的首选。”日前,记者随市人大...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持续创新履职方式 存史资政团结育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