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枞阳经开区:和谐征迁跑出“加速度”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3-22 09:55   https://www.yybnet.net/

■ 朱敏 王龙平

近日,随着枞阳经开区新楼村村民李某房屋征收协议的签订,新楼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地块顺利完成“清零”任务。

该项目位于枞阳经开区新楼村,与新楼园区紧密相连,涉及圩庄、下楼、蒋冲、新圩、中庄、唐庄、楼庄、城墙等8个村民组,计划征收160户的土地和房屋,征收面积600亩。面对复杂艰巨的征迁任务,枞阳经开区秉承“敢想敢干敢担当,重商重企重服务”的园区精神,在征迁中充分考虑群众切身利益,和谐征迁、阳光征迁,跑出了征迁工作“加速度”。

在棚改征迁初期,部分群众因受传统观念影响,不愿离开原宅基地,不愿支持配合,征迁工作推进缓慢。项目建设不等人,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枞阳经开区征迁工作专班多次深入群众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做好诉求的收集,逐户研究、逐一推进。“有些群众常年在外务工,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他们保持联系,耐心细致讲透政策,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对一些有顾虑的在外务工征迁对象,我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先后赴大连、南宁等地与他们面对面交心交谈,打消顾虑,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枞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天真说。

位于下楼组玉堂项目地块的胡某房屋,因种种原因多年未拆,导致该宗地块迟迟不能交付使用。胡某本人年近六旬,丈夫去世多年,独子远在美国交流学习。因不识字,胡某要求等她儿子唐某学成归国后再细谈征迁事宜。疫情期间,唐某一时难以回国。虽然枞阳经开区工作专班与唐某在电话微信上不断沟通,但是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就在工作一筹莫展之时,工作人员决定赴唐某就读的上海某高校打开新的突破口。最终在校方的协助和支持下,唐某接受了征迁补偿方案并动员其母亲配合征迁工作。一个月后,胡某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当唐某回国后,看到母亲全新的居住环境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感到非常欣慰,并给枞阳经开区写了一封感谢信,对有温度的征迁表示赞许。

新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枞阳经开区始终坚持把群众工作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确保广大群众共享园区高质量发展成果。截至目前,新楼棚改共签订协议160户,协议金额5846万元,拆除房屋145户,支付金额5304万元,净地交付约400亩,既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又为园区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

新闻推荐

光华铝业打造再生资源行业示范基地

本报讯(蒋骁朱敏)日前,记者走进枞阳经开区铜陵光华铝业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切割、压铸、打磨、装箱工...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经开区:和谐征迁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