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草根作家谢文中写出92万字长篇

来源:安徽商报 2017-04-19 15:00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仅读过初中的农民谢文中,凭着自己20多年来对文学的热爱,写出了一部92万字的《孔雀东南飞传说》,该书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日前,省地方志办公室、秋浦书院等多家单位对该书进行了研讨座谈。“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这首凄美的乐府诗《孔雀东南飞》讲述焦刘坚贞不渝的爱情,在民间广为传颂。谢文中是安徽怀宁人,他表示,自己自幼接受孔雀东南飞文化熏陶,很想为推动家乡文化发展和进步做点事。

这本《孔雀东南飞传说》虽仍然以歌颂焦刘坚贞不渝的爱情为主题,但内容上结合了小吏港当地许多民间传说以及曹操当年驻军的历史故事,经过精心串接改编,是对经典传奇故事的再创作。“既然曹操当年在小市镇驻军,为什么不能把曹操驻军的故事和《孔雀东南飞》结合起来?”谢文中说,他整理了许多有关《孔雀东南飞》的资料,到故事发生地寻访,进行构思,筹划写作。

谢文中热爱文学。20多年前,初中毕业的谢文中为贴补家用,独自前往北京,先后摆过书摊,当过保安,做过木匠,自幼酷爱文学的他,边打工边求学,因打工地点在鲁迅文学院附近,谢文中经常将自己的作品拿给鲁院的老师们过目。雷抒雁、孙武臣、雷达等看了他的作品后,不仅给予鼓励,还推荐其发表,他由此获得在鲁迅文学院进修的机会。“北漂”期间,谢文中曾随著名编剧、导演郑晓龙学习影视剧创作与编排,2013年,谢文中结束了自己的北漂生涯,回到家乡怀宁县小市镇,开始着手创作,历时三年,终于推出长达92万字的《孔雀东南飞传说》。

据了解,怀宁县此前就有《孔雀东南飞》电视剧,但影响力有限,谢文中希望借《孔雀东南飞传说》的出版,进一步推动家乡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孔雀东南飞的文化知名度和品位。

记者杨菁菁

新闻推荐

百年古树300多株树龄最长500多年石镜乡邓林村拥有10万株“吸金树”

本报讯在怀宁县石镜乡邓林村,一株株苍郁的古树构成一道道靓丽的自然景观,漫山遍野的望春花树现在已成为当地村民发展乡村旅游的“吸金树”,每年有上万游客慕名而来踏青、观光。在邓林村余湾...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草根作家谢文中写出92万字长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