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安九高铁全线开工 计划2022年10月竣工 建成后合肥到南昌只需2小时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16 14: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计划2022年10月竣工 建成后合肥到南昌只需2小时

星报讯(记者 祝亮)日前,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徽段、湖北段相继宣布开工,意味着这条不到200公里长,却途经三省并跨越长江的高铁已进入全线开工阶段。根据计划,这条高铁将于5年后建成通车,并成为京九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庆至九江高铁起于黄梅戏发祥地——安徽省安庆市,经安庆市所辖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和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正线长约170.9公里。全线设安庆、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黄梅南、孔垄北、庐山等8座车站。

安九高铁安徽段自新安庆西站至皖鄂交界,正线全长102.67公里,设有安庆站至新安庆西站及合肥至安庆站联络线。该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总投资为317.38亿元,其中安徽段投资为160.19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安徽省按资本金各占50%出资组建合资铁路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铁路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建设工期5年。

安九高铁安徽段等级为双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行车运行采用自动控制方式,调度指挥采用调度集中方式,全部运行动车组列车。

安九高铁是完善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这条高铁建成后,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在京九客专建成之前,安九高铁北与合安客专、商合杭客专,南与昌九、昌吉赣客专连通,可形成一条位于河南、安徽、江西三省境内的南北向大运力、快速的客运通道,并发挥京港(台)通道功能;京九客专建成之后,它又可成为京九客专重要的东部通道;同时又与宁安客专、武九客专相连通。

安九高铁途经九江、黄冈、安庆等地,贯穿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沿线区域分布庐山、鄱阳湖、浔阳楼、天柱山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城镇密集、人口众多。建设该项目,对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推动皖南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进一步提升沿江人民的出行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从合肥出发,可以实现1个半小时到达庐山脚下,2个小时到达南昌,5个多小时到深圳。

新闻推荐

“怀宁贡糕”专用标志 安庆市5家企业获批使用资格

本报讯(王红星记者白萍)10月9日,记者从市工商质监局获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7年第76号公告,安徽省怀宁县顶雪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生产企业获批“怀宁贡糕”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资格,这标志着...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九高铁全线开工 计划2022年10月竣工 建成后合肥到南昌只需2小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