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缘 程美玲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14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夕阳西下,秋叶深红。一对耄耋老太婆在社会福利养老中心连廊处似有聊不完的话题,她们时而相拥而抱,时而搀扶慢行。

当年,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载歌载舞,优美的黄梅腔调引许多驻足者;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成了她的“粉丝”。

这是60年前发生在石牌镇的真实故事,大姑娘叫查翠英,小姑娘叫丁月朋。石牌镇是黄梅戏的发源地,黄梅飘香,风靡一时。查翠英青春靓丽,优美的舞姿引来许多追随者;丁月朋年龄小,天天跟着查翠英学唱歌、学跳舞,扎着马尾辫的她俩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小姐妹。

光阴荏苒。一对小姐妹都长大成人,各自组建家庭,随夫远嫁他乡。相隔60多年,物是人非,当年的青春少女都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身体又不好,查翠英患有青光眼,丁月朋患有轻度阿尔兹海默病,她们各自在儿女的安排下,住进了同一家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但彼此并不知道对方就在身边。

今年九月九,养老中心主办重阳节联欢活动,要求有文艺功底的老人报名参加。丁月朋奶奶参加了舞蹈队,成为积极分子。一日闲坐,丁奶奶说出当年在石牌镇跟查翠英学跳舞的经历,感慨万千:也不知当年的查翠英现在哪里?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坐在一旁的查翠英奶奶也回忆起当年载歌载舞的情形,60年前的事情历历在目,思绪万千:也不知当年的丁月朋在哪里?

时间仿佛停滞在那一刹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询问下,两位老人终于认出了现在的对方就是当年的彼此。至此,大家都唏嘘不已,两位老人不禁相拥而泣。天下竟有如此奇妙的缘分!仿佛上天厚爱……

晚霞晕染,落日璀璨。“你是我的眼睛,我是你的头脑。”两位老人相依相伴,蹒跚前行,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时代,一步、两步、三步……

新闻推荐

黄墩镇蓝莓种植成为特色支柱产业

本报讯截至目前,怀宁县黄墩镇蓝莓种植企业达到13家,总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深加工企业1家,年产蓝莓酒、蓝莓醋、蓝莓果汁等深加工产品能力5万吨。以种苗培育、规模种植、精深加工为体系的蓝莓产业...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人老心不老2017-11-10 11:53
猜你喜欢:
评论:(缘 程美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