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一周书情】海子的诗 南宋行暮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2-10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海子的诗》

海子 著 中国华侨出版社

本书选取海子诗歌,包括短诗和长诗,诗作贯穿他的创作生涯,使读者感受诗人的气质,感悟人生的真谛。海子是一个抒情诗人,他的所有作品都呈红色,都是用血浸泡过的,都是经过火烙后生成的。从《亚洲铜》,到《春天,十个海子》,表现出诗人一生的热爱和痛惜。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原名查海生,1964 年3 月生于安徽怀宁县高河查湾。1979 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3 年毕业后被分配至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哲学教研室工作。1989 年3 月26 日卒于河北山海关,年仅25 岁。

他是一个天才的诗人,他所有的天真、多情、深沉、呐喊、大气、细腻……在25 岁之前都已完成。

《好文案一句话就够了》

[日]川上徹也 著 涂绮芳 译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今天没灵感,写不出文案——这几乎是每个营销人都经历过的痛苦。而翻阅市面上现有的文案书,大多侧重于文案创作理论的讲解。

本书作者川上徹也作为日本广告界殿堂级大师,结合其多年的业界销售经验,创立了目前深受追捧的“故事营销法”。他指出,文案创作不在多,而在精,力求句句戳心。

《好文案一句话就够了》是日本文案界教科书,全球数千万文案创作者通宵阅读。书中提供9大锦囊、77个技巧,以实际案例示范改善写作方式,3秒钟即可帮助读者引爆创意。让人忍不住把书常置办公桌,如同字典一般,随时翻阅,让创作灵感随叫随到。

一句好文案,胜过100个销售高手;真正的高手写文案,一句话就够了。

《美术编辑学概论》

满都拉 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美术编辑学概论》致力于探讨美术编辑学的研究,是国内第一部美术编辑学的理论图书,具有艺术性、编辑性、技术性三重属性,涉及新闻报道、公益宣传、办公文秘、商业营销等领域。主体内容分为美术编辑学原理、美术编辑的元素、美术编辑的版面、美术编辑的表达、美术编辑的技术、美术编辑的应用等。

作为基础教程适用于美术编辑、编辑记者、图片编辑、摄影师、广告设计师、网络美工以及版式编排、图表制作、影视包装、媒体策划、营销管理等从业者和相关院校的师生阅读。

该书由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会长柳斌杰作序,多名专家联袂推荐。

《南宋行暮》

虞云国 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一代权相韩侂胄,为何要罢官朱熹,平反岳飞?理学是如何在门派林立的各派纷争中实现一统的?

从更广阔的视野来审视,宋光宗、宋宁宗时期的历史:比如,难以阻挡的蒙古铁骑袭扰、南侵,西辽、花剌子模的覆灭,西夏、金朝、高丽的乞和……危机重重之中,南宋却缺乏有效的应对方略。后人读史至此,不能不为南宋扼腕和忧心。

某种意义上,封建帝王是他统治下那个时代的缩影。历史人物研究作为整个史学研究的有机构成部分,较之制度史、经济史等专业性很强的课题。本书选取宋光宗、宋宁宗两位知名度并不高的帝王作为研究对象,全面展示了南宋中期的政治社会问题,也分析了光宁两朝南宋走向衰微的历程和原因。

(晓阳)

新闻推荐

怀宁县司法局宪法知识宣传进乡村

本报讯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今年以来,怀宁县司法局结合“七五”普法要求,深入乡镇宣传宪法精神。截至目前,该局组...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秋粮颗粒归仓2018-12-06 11:48
猜你喜欢:
危桥改造 惠民生2018-12-05 10:00
评论:(【一周书情】海子的诗 南宋行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