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黄墩镇:扶贫葡萄挂满架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7-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刘青汉

盛夏时节,走进黄墩镇龙珠庄园葡萄基地葡萄棚里,只见一株株、一排排的葡萄长势良好,圆实而水灵的葡萄果粉细腻均匀,透出一股清香。

“群里又一个要十箱的,你快跟人家核实一下,是各个品种都要,还是只要一个品种,快装好箱,别给人家耽误了!”刚从市里送货回来的基地主人赵子龙,一下车就忙着向他的妻子安排下一批送货产品。

基地位于岚山区黄墩镇大洙洲村的设施农业扶贫基地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有红巴拉多、蜜光、早霞玫瑰和晨香,成熟时间是每年的5月份和10月份,本次由于是初次上市,拓展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采摘期可持续到7月15日左右。而其中最早卖完的几个大棚,已着手准备今年秋季的坐果了。

该葡萄园是利用扶贫资金建设的绿色扶贫产业项目,采用政府、企业、村三方合作的模式,镇里整合一部分扶贫资金,加上企业方的投入,分两期先后建设大棚17个。受益10个村,包括省定贫困村1个、市定贫困村4个、插花村5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 29户、470人。

基地负责贫困户种植技术指导,贫困户熟练掌握技术后不但可以到农场务工,还能够参与分红,能获得稳定而持续的收益。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承租企业正常经营年可实现利润60万元,可吸纳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残疾人等30余人到基地打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采取按小时计工资,带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农业脱贫致富。

“我们面向的是高端客户,就是想让全市人民都尝尝,我们的葡萄好吃不好吃,就是要保证生产出的每一颗葡萄都是绿色有机无残留的精品葡萄。”基地负责人赵子龙表示。基地全部采用优质大豆制成的葡萄专用有机肥,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用微耕机除草,不用化学除草剂,还专门聘请专家现场全程指导。赵子龙随手摘下一颗葡萄,将汁水滴在测糖仪上,显示数据是20.4,而含糖量最高的可达22%。

基地现已在9个大棚发展了葡萄,去年4月28日开始栽苗,其中的7个大棚今年第一茬已陆续成熟上市。根据葡萄的生长周期,挂果周期可长达20年,丰产期稳产可达5万公斤。

新闻推荐

“小块头”迸发大能量

今年6月,在安徽省“专精特新板”第三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上,安庆市华兰科技、稼仙金佳粮等12家企业成功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墩镇:扶贫葡萄挂满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