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树莓前景宽走好融合路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檀志扬 王孝权 记者 柯慧敏)“你们几个把这里杂草除掉,你们到这里来剪枝……”盛夏时节,走进怀宁县公岭镇三铺村树莓种植基地,负责人蔡国新一边安排10多名村民干活,一边自己亲自动手忙着为树莓追肥。据了解,树莓俗称山莓果,中草药称其为覆盆子,被世界粮农组织称之为“第三代水果之王”、“生命之果”、“黄金水果”。

“如果不怕刺,还可以摘到覆盆子,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远。”在鲁迅脍炙人口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里,有这样一段关于的覆盆子描写。

蔡国新老家是浙江东阳人,之前一直在安庆光彩大市场做批发生意。由于市场竞争激烈,2017年他萌发了转行做农业的想法。当年上半年,他来到怀宁县承包300多亩山地,将家乡的树莓引进来。

“今年4月份第一年挂果,5月份是采摘期,一亩能产树莓200斤,明年能达到亩产1500斤。树莓既是中药又是高端水果,还是欧美餐桌必备的高档水果,还能做干果、果酱、饮料、酿红酒、提取色素。”

蔡国新介绍说,之所以流转300多亩土地种植树莓,是因为它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市场前景看好。

谈到今后发展,蔡国新说,他们准备走一二三产融合的路子,一产种植树莓,当年结果见效;二产建设速冻库和加工区,速冻树莓还可以出口国外,部分产品加工成树莓饮料、树莓酒;三产是采摘和体验游,借此带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我们不单单卖产品,还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新闻推荐

村民捐资百万建活动中心

本报讯活动、就餐、娱乐、看书、健身、养老……近日,笔者在怀宁县雷埠乡牛店村陈湾组看到,一座多功能的村民活动中心显得格...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渡改桥惠群众2019-07-09 10:03
猜你喜欢:
评论:(树莓前景宽走好融合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