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王何平:八年带出一个富美新村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8-07 16:39   https://www.yybnet.net/

6月4日,王何平生病还没恢复好,又开始在村里忙碌起来:60千伏光伏发电站抓紧并网发电,蓝莓基地寻找合作伙伴……

“没事,边工作边休息。”每当遇到乡亲们劝自己别累着,王何平就笑着说。在怀宁县茶岭镇泉合村,提起村党总支书记王何平,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是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好村干。

1998年3月,高中毕业的王何平通过组织考察,从当时的乡镇企业调到泉合村工作。他先后干过民兵营长、计生专干、村主任等职。2011年7月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接手的泉合村是一个“烫手山芋”:村干部凝聚力不强、村里欠外债20多万元、村里环境差……几个亲戚对他说:“书记不好当,容易得罪人。”王何平说,“组织和群众这么信任我,怎么能辜负?我一定要为群众办实事,干出个样来。”

作为一名党员,王何平具有强烈的亲民为民意识,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村民排忧解难。

上任伊始,王何平把群众的意见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他多次召开党员会、群众会,讨论本村的发展思路,他跑东奔西,向能人问,向外地学,经过广泛论证,加上他敏锐的目光,周密的分析,决定先从修路开始。“要想富,先修路。”王何平深知这个道理。针对村民们提出道路不好、生活生产不方便的意见,自2011年起,王何平开始实施改善村中道路计划,决定修建该村15公里的道路。资金短缺,动员群众集资,自己争取项目。在王何平和村干部的模范带头下,筹资200多万元,村里15公里道路全部修通。

“贫困户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王何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泉合村贫困户马宜飞想在家搞养殖业脱贫致富,王何平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他在家养鸡造成周边环境污染,同时不利于防疫,便帮助他协调东风北组100多亩山林和水面,建起了简易的养殖场。“这么大的面积,村民都不收一分租金,都是王书记帮忙做工作的。”马宜飞说。在养殖过程中,王何平几乎每天都要到养鸡基地去看看,了解养殖情况,询问遇到的困难。当了解到马宜飞在养殖防疫中还需要帮助时,王何平立即请来镇农技站人员手把手传授防疫知识,直到他完全掌握为止。在王何平的帮扶下,马宜飞养殖场效益一年比一年好。“自己走上养鸡脱贫之路,真的要感谢王何平书记。”马宜飞高兴地说。

8年来,在王何平的努力下,泉合村全部还清了20多万元的外债,而且每年都有钱办事;同时,建成省级胡家牛屋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42个村民组全部修建或改造一口当家塘,危房改造30多户,安装路灯270盏,实施畅通工程7.17公里,实施3个平改立工程,退宅还耕163亩,改水改厕174户,建设沼气120户……“用上了自来水和沼气,走上了水泥路,每天都到村民文化广场去跳舞……”村民张梅兰细数着她的幸福生活,“这多亏了王书记,我们才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摊上一个好书记是老百姓的福气。”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好事,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里只要布置相关工作,村民都积极支持。高铁拆迁涉及该村35户,村里只用了短短两天半时间与各家各户签合同,两天半时间35户全部拆迁完成。

为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王何平发展300亩蓝莓,建起了光伏发电站等,村级集体经济一年收入10多万元。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但件件都事关村民的生产生活。就这样,王何平通过一件件实事、好事,赢得了村民的一致敬重。如今泉合村,班子更强了,人心更齐了,致富路子更宽了,村里环境更美了,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脑袋也‘富起来’,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只有不断开拓新路子,才能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王何平说。

通讯员 檀志扬 曹晓春

新闻推荐

怀宁有力有序组织防汛救灾减灾

怀宁县有力有序组织防汛救灾减灾工作。该县25-26日降水量为全省最高,超过历史降雨极值。全县受灾人口4200人,农田受淹面积8...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整修水利治水患2019-08-07 06:45
猜你喜欢:
战高温保丰收2019-08-06 09:45
评论:(王何平:八年带出一个富美新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