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面点之乡”奖励优秀教师 人均万元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9-0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9月5日上午,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面点师之乡”怀宁县江镇镇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教育工作大会,十多名江镇籍企业家捐资100多万元设立专项资金,奖励当地优秀乡村教师,人均红包约一万元。

优秀教师领奖现场

企业家捐资100多万元

设教育奖励专项资金

9月5日上午9点,怀宁县江镇镇人民政府大礼堂座无虚席。大会宣布了一条好消息,为奖励先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十多名江镇籍企业家捐资100多万元设立教育奖励专项资金,其中巴比馒头创始人刘会平捐资100万元。会场上,20多名当地优秀教职工喜领近20万元的大红包,其中今年中考班级成绩优异的授课老师,人均奖励超一万元。而今年中考优异的15名学子则收到了一份定制的纪念品。之后怀宁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新、江镇优秀教师代表刘根林、张红学和江镇籍知名企业家代表何宏满、刘会平,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寄语学子们要不负青春好时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探索农村教育突围之路

据了解,怀宁县江镇镇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面点师之乡”,全镇总人口3.8万,有近2万人常年在外从事面点行业。其教育事业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培养出了全县高考文理科状元和十多名北大、清华才子,走出过两位工程院院士和一大批科研、政商届精英,但随着上世纪90年代江镇“面点经济”的兴起,富裕起来的江镇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复以往,加之乡村师资力量匮乏,江镇教育一度停滞不前。

为打破这一局面,近年来,江镇镇把教育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坚持科教兴镇、教育强镇,通过改善教学条件,开展素质教育,关爱青年教师,推进教育公平共享,闯出了一条农村教育的突围之路。

江镇镇党委书记董红军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在江镇镇人民政府的倡议下,江镇籍的十多名商界精英慷慨解囊,捐资100多万元在已成立的安徽独秀教育基金会里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奖励、资助江镇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和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并在每年暑期组织八年级优秀学生40名到全国的顶尖学府进行励志学习,以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远大理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乔剑 文/摄

新闻推荐

怀宁召开无人机植保现场会

怀宁县农机部门在茶岭镇举办了无人机高效植保现场会。现场会结合本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项目,安排了50名带...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十年守护绿水青山2019-08-29 06:33
猜你喜欢:
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19-09-06 14:48
评论:(“面点之乡”奖励优秀教师 人均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