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上个月生产资料“跌”字当头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8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莹 程呈)4月10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安庆市生产资料以“跌”为主。

以往每年三月是基建复工的钢材需求“旺季”,钢材价格一般都会稳中上涨。然而今年国内钢材市场却是“旺季不旺”,从进入三月以来,钢材价格持续回落。3月份9种钢材综合价格为4466元/吨,环比下跌3.1%。据业内人士分析,钢材的社会库存高企,对钢材价格形成压力。下游开工延迟,需求放缓,导致钢材价格承压下行。此外,小型贸易商出于资金回笼压力,开始压价抛售,进一步加剧价格下滑。多数下游采购商处于观望,或者按需采购,整体看,市场未来预期偏弱。

同样,3月水泥价格有所下跌。元宵节后受周边水泥行情下跌、市场需求恢复缓慢、缓解库存压力等因素影响,局部地区出现跟跌现象,直到3月中下旬国内需求进一步提升,价格才止跌反弹。短期内,施工旺季需求和环保限产将利好水泥价格上涨,水泥价格有望上行。

此外,化肥价格以跌为主,导致化肥价格在用肥时间纷纷下跌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气温低于往年,且南方持续阴雨天气,造成农业需求启动较慢;二是今年小麦和水稻最低收购价格下调,可能影响农民用肥量;三是由于去年化肥价格大幅上涨,化肥价格处于高位,经销商为规避风险,备肥积极性较差。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开展网点宣传活动

近日,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在各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优化企业开户服务,推动改善营商环境”为主题,依托网点阵地优势,更好地服务企业,达到银企双方共赢的目的。该行在各...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个月生产资料“跌”字当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