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要求学生带伤训练 导致骨折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8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晓霞 记者 周国庆)13岁的学生左手不小心受伤,但学校体育老师还是让他参加足球队的训练,结果在训练中受伤,那么学校是否承担责任呢?13日,迎江区法院给出了答案。

2017年5月,13岁的刘某在学校组织的足球队训练活动中与其他队员发生碰撞并受伤,造成右肱骨髁上骨折,经过治疗刘某伤情鉴定为10级伤残。刘某及其法定代理人向学校索赔无果后,遂诉至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刘某认为学校在明知其左手受伤的情况下仍然要求其参加训练,导致受伤的结果,未尽到管理职责,应该承担责任。学校则辩称刘某左手受伤与本次事故无关联,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是正常活动,刘某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学生有部分行为能力,在体育训练中受伤应该自己承担责任,学校没有过错,即使学校承担责任也应该是次要责任。

法院认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责任。这起案件中刘某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正常体育训练过程中受伤,学校虽承担的是过错责任,但学校在明知其手部受伤的情况下,未对其劝阻或提醒注意事项,导致结果的发生,存在一定的过错,应当承担部分责任。最终双方接受承办法官的调解意见,达成和解。

新闻推荐

筑梦新区联合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周倩倩见习记者杨一)4月14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由市筑梦新区管委会联合安庆师范大学、团市委主办的“实习+就业现在+未来”群英会现场招聘活动在这里举行,59家企业现...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要求学生带伤训练 导致骨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