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为多看一眼儿女 父母法院起诉子女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1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赵艳华报道古人有云: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父母不仅仅是伦理与道德的问题,更是我国法律规定的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4月12日,一起赡养案件在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杨桥法庭进行调解。

原告吴某与邓某系夫妻,两人共同养育了两个儿子,两兄弟均已成年。2018年3月,吴某与邓某一纸诉状将两个儿子告上法庭,要求两个儿子每人每月给2000元赡养费,且每个月看望两个老人一次。

在审阅案件时,承办法官看到两原告的诉求,意识到原、被告之间的问题并非仅仅是传统赡养纠纷中关于赡养费的问题,考虑这起案件的特殊性,法官进行了庭前调解。原来,两原告均是孤儿,自小未享受过亲情的温暖,结婚成家生子后虽然十分渴望家庭的温暖,但却不知道如何与两个儿子维系感情。

两被告在十几岁时就离家外出谋生,与父母的联系渐少,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后对父母的关心更是不够。转眼间多年过去,原、被告之间的亲情日渐淡薄。现如今,两原告身体状况日下,内心对亲情的渴望日渐强烈,但却不知道如何改善与两个儿子的关系。

在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后,承办法官通过背对背调解、当面调解等方式,使得原、被告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了调解方案:两被告每月分别给两原告500元赡养费;两被告每月至少看望两原告一次。

主审法官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赡养老年人不仅仅是给予一定的物质帮助,同时子女也要关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避免老年人成为“空巢老人”。

新闻推荐

一季度 调解消费纠纷127件

本报讯(杨基福见习记者徐志远)4月17日,记者从市工商质监局、消保委获悉,一季度,安庆市调解消费纠纷127件,已妥善调解127件,处理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万元,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312人次...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多看一眼儿女 父母法院起诉子女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