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五横:民生工程让农村道路更畅通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6-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路通了,我们出门就少走很多弯路了,真得感谢村两委,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久居山村的百姓感受到国家绝不放弃一个村、一个人的决心。我们也相信,虽然身是农村,但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在宜秀区五横乡虎山村下湾组的山岗上,一座大型挖路机正伸着长爪,开山劈路,连续20多天,村组组长邓元胜都一直乐呵呵地跟在挖机后面,亲眼见证1.5公里的通村公路一点点靠近村庄。

虎山村下湾组是五横乡有名的“山洼子”,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人口有32户175口,但老年人、小孩居多,村民出行需从隔壁罗岭镇绕行将近5公里。虽然有条羊肠小路,但因此地多黄土,遇上雨雪多的季节完全不能行走,村里的小孩也只能“就远不就近”去隔壁镇速度胡。

“村里几次集资修路,但工程太浩大,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集资难,通组道路就一年年搁置了。”村副主任杨长善介绍说,“道路通则百业兴,这个村也一直是村里的落后村,多年来也一直是村两委的心头大事。”好在去年,村两委争取到省“组组通”道路硬化工程,下湾组长1.5公里、宽6米的道路升级硬化工程终于在今年5月初开工。

在曰公村,1.6公里的村级道路拓宽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

“四个组的村民居住区,一到过年就堵得不成样子,修路是利民好事啊,我们当然愿意支持!”何屋组村民何大龙为了配合修路,不仅主动拆除自建房让路,还放弃了15平方的脚屋补偿款。像他这样主动让出田地修路的,全村有二十多户,不仅放弃补偿款,甚至主动上路帮忙。

“我们将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一起,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切实解决农村断头路,尤其是偏远村组不通水泥路问题。通过道路畅通,促进农村同外部市场的融通、致富信息的畅通、农副产品的流通,带动农村特色产业、旅游业的发展。”五横乡党委委员苏王平介绍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物流配送发展,加快农民群众致富步伐。

毕璀 方华

新闻推荐

练就一身强本领工匠精神再弘扬全市职工建功创新发展成果丰硕

过去的五年里,全市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安庆市经济、社...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横:民生工程让农村道路更畅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