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田间执行 保障村民合法权益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琼 周国庆)8月8日上午十点半,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匆忙登上渡船,赶到位于安庆市江心洲上的新洲乡康宁村、永存村村委会。这时,乡长、村委会干部和几十名村民正聚在会议室讨论追缴林地地租的事。就在执行干警踏进会议室的那一刻,嘈杂的会议室瞬间安静了下来,乡长说:“法院来执行了,大家可以放心了。”原来,被执行人某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包两村的林地经营权后,拖欠地租达147万余元,现承包期限已届满,村民们追缴地租未果,两村委会便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案经审理,现已至执行阶段。村民们对一直追缴不到的地租非常焦急。

为早日解决村民们的实际困难,执行干警在院党组和分管院长的紧急部署下,不畏连续加班的辛苦马不停蹄赶到新洲,深入到田间地头,耐心向村民们解释案件执行情况,并在两村村部门口分别张贴执行裁定书,村民们说:“看到裁定书,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说明党和政府是真真正正在为我们农民解决问题”。

中午一点半是新洲乡林地地表温度最高的时候,执行干警戴着当地农民的草帽,手拿封条穿梭在1850亩林木间,对这片林地进行大致定位。该院技术服务中心也带领评估机构人员冒着酷暑开始实地丈量,为评估拍卖林木做好准备工作。

至下午三点,执行员汪大为、法警陈亦秋已在暴晒的林地里来来回回走了一个多小时,汗水已将工作服全部浸湿,终于将该片林地四个角的树上全部贴上了封条、框定了本次评估的范围。下一步,评估机构人员将按框定范围清点树木。

执行员们不辞劳苦、一心为民的敬业精神给村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法院工作非常拥护,主动给执行干警带路,送上草帽、矿泉水,书记、乡长也对执行工作给予很高的赞誉。该乡书记表示,感谢迎江区法院及时为村委会排忧解困,迎江区法院工作效率高,纪律作风好,案子交给迎江区法院执行很放心。

目前,“江淮风暴在迎江”已不断向辖区纵深化发展,执行干警们全面贯彻落实“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精神,将切实维护百姓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深入田间地头、乡镇街道,全线出击、持续发力,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毅力将“江淮风暴”进行到底,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意大利足球教练 来安庆市考察交流

北京时间8月12日,意大利国家足球中心教练、U18国家队教练马力一行,来到安庆市考察交流。马力一行首先来到安庆体育...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田间执行 保障村民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