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执行攻坚 步步为营 本报记者 李 屹

来源:安庆日报 2018-11-1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年、攻坚年、决胜年。自今年4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安庆各级法院既重“文略”又强“武攻”,集合各种力量,形成合力攻坚之势,织就了一张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大网。

今年7月18日,迎江区人民法院干警在开发区光彩大市场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依法进行强制执行。23名干警进入执行现场,对一处门面房进行强制腾房清场。被执行人丁某依然拒不配合执行,被法警依法带离现场。

“执行案件处置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清场交付一直是执行难题。很多被执行人吵闹,阻碍执行,拒不履行。通过强制腾房清场,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利益。”迎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程方长说。

被执行人安庆市某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因管理不善产生大量债权债务。2017年,先后有79人向迎江法院就民间借贷纠纷、劳动争议纠纷申请强制执行,合计金额19921365元。

经调查,该公司于2013年停产整顿,暂无可供执行财产。2017年9月28日,执行人员了解到的一笔未发放的征迁补偿款剩余部分4037302元被提取到法院执行款专户。因其中52人与被执行人劳动争议案件正在审理,法院预留了双方劳动仲裁纠纷案件的相应份额后,对上述执行款中2504315.79元进行了财产分配。

2017年11月5日,52位申请执行人向本院申请将涉及被执行人系列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法院通过“执转破”程序,解决了工人工资优先受偿问题,将本应退出市场的经营主体合法退出市场,同时有序清理被执行人资产,节约了债权人的诉讼成本,也阻却了大量潜在的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今年以来,迎江法院执结案件177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亿余元,结案率84.59%。执结涉及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赔偿等涉民生案件226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141.54万元。司法救助特困申请执行人22人,发放救助金167340元。拘传64人次,拘留21人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4件4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531人次,限制高消费1348人次;在媒体和公开场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95人次;强制清场腾退面积达4.12万平方米。

既重“文略”又强“武攻”,安庆各级法院开展“利剑战术”“运动战术”“破击战术”,将执行攻坚战不断向纵深推进。

新闻推荐

章松率住安庆市省政协委员 赴黄山等地考察

本报讯11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章松率住安庆市的省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赴黄山、杭州、湖...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攻坚 步步为营 本报记者 李 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