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雨水君”暂时歇息 气温总体小幅回升,阴冷的体感稍弱些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2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柯慧敏)频繁的阴雨天气使得这个冬天的“七九”又湿又冷,湿冷的程度较常年的“三九”、“四九”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有种把“三九、四九”的冷让你再领教的感觉。今天是“七九”的最后一天,“八九”明日开启。农谚“”九九歌“”中“八九雁来”,是说迁徙到南方过冬的鸟类已经飞回来了,意味着春天要来了。估计现在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八九”能不能跟“雨水君”说“拜拜”呢?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八九”想碰到阳光满满的好天气实在太难了,因为冷暖空气还在不停纠缠中,湿答答的日子还要继续。好消息是随着高空槽系统的靠近,今明两天,连着上了几天班的“雨水君”就要暂时歇息了,安庆市天况有望逐渐转好。虽然阳光大部分时间都难以冲破云层的封锁,最多露会儿脸,但这样的天况已经算是近期天气最好的一天了,至少出门不用带伞,阳台上的衣服也可以挂出去吹吹风。

这好天气只是暂时的,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新一轮阴雨天气,下周又将拉开序幕,估计又是绵绵不断的趋势。不过由于冷暖势力的力量对比发生了一些变化,气温总体稍有回升,阴冷的体感也会稍微弱一些。

今明两天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雨止转阴天,气温3℃~5℃,东北风;明天阴天,南部有小雨,气温2℃~10℃,东北风。

新闻推荐

下雨天 出租车难打

本报讯(记者雷琳琳)连日来,安庆市持续阴雨天气,路面湿漉漉,出门要带伞,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困难。2月19...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明两天“雨水君”暂时歇息 气温总体小幅回升,阴冷的体感稍弱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