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英语】不要再做难题、偏题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关于高考英语学科的复习,安庆一中程松梅老师提出了如下几点意见:

后期的复习不要一味地刷题,要及时回顾、梳理和总结,形成规律性认识。这就要求考生花时间整理做过的试卷,圈出错的地方,找到疑问之处,及时消化和解疑,在分析错选原因的同时,更要关注正确的答题思路。

最后再过一遍教材,以词块为单位,以话题为主线把24个单元有针对性地复习一遍。复习过程中,结合自己的掌握情况予以记录整理,再结合自己的错题本针对性复习。除此以外,同学们还要反复演练近三年来的高考真题,熟悉高考的基本命题思路,不要再做难题、偏题,要在练习中建立自己的信心。

加强对高频词和短语的掌握,重点复习易错和常考的词形变化及不规则动词变化,对于易错的语法项可在理解的基础上适当训练;阅读理解题一定要强化答题技巧,针对自己易错题型多加训练;完型填空题要注重上下文,注意全文的情节和逻辑线索;书面表达题要注重文体的分类和总结,注意提分技能的运用,如高级词汇的使用,长短句的交互使用和连接词的适当运用。

在听力和阅读方面每天都得有至少15分钟的输入,才能保证综合技能在后期保持稳定并予以提高。考生最好将自己的生物钟和考试时间结合起来,把复习英语学科的最佳状态调整到下午3点到5点,尤其是听力状态的调整。同时要重视每一次模拟考试,对于每次考试遇到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

新闻推荐

【数学】解答关键步骤不能丢

关于高考数学的复习,安庆一中洪汪宝老师建议,在冲刺阶段,考生有必要把近几年特别是近三年的数学科目全国卷高考真题认真做一...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语】不要再做难题、偏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