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违章搭建瓦棚 隔壁业主不满 市城管执法局:督促辖区城管部门依法处理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7日,市民苏女士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是光彩大市场一名经营户。今年4月初,我隔壁的业主未经有关部门的批准,擅自在店铺的平台上违章搭建瓦棚。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安庆晚报记者唐飞

苏女士告诉安庆晚报记者,她是光彩大市场一期D区4栋8号的经营户。今年4月初,其隔壁经营户杨某在2楼平台上私自搭建瓦棚,这给她的经营和生活带来困扰。“这不仅加剧房屋墙壁的渗水程度,一旦遇到恶劣天气时,这个瓦棚也会对我的店铺构成威胁。”

苏女士说,她为此联系了光彩大市场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当场认定这是违法建设,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制止。“没有想到的是,杨某竟在夜间偷偷施工,将瓦棚搭建了起来。”

“无奈之下,我又将此事向城管部门进行了反映,但没有结果。”苏女士说。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光彩大市场一期D区4栋8号。在苏女士经营的店铺楼上,记者看到隔壁2楼平台上确实有一个彩钢瓦棚,这个瓦棚紧挨着苏女士店铺楼上的房屋。

现场,苏女士用手拍击着墙面说:“我店铺楼上房屋的墙体在搭建时只用了一层砖,十分单薄。对方将瓦棚做起来后,屋顶上的水槽向她的房屋一侧倾斜。一旦雨量较大,雨水就会从水槽中冲出,直接泼洒到我房屋的墙体上,使得墙面渗水更加严重。”

苏女士说,她平时将货物堆放在店铺二楼和三楼,因渗水造成货物损坏已给她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只有将违法建设拆除,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对于苏女士的反映,隔壁经营户杨先生向记者解释,一到下雨天,雨水会从楼顶渗漏到房屋内,他也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搭建了瓦棚。“在光彩大市场内,像我这种情况有很多。”

记者随后来到光彩大市场保卫处了解情况。一名赵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光彩大市场内私自搭建的行为绝对不允许。接到苏女士反映后,他们立即派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制止,但该经营户(杨某)却在夜间偷偷施工。“瓦棚目前已经搭建起来了。由于我们没有执法权,无权拆除。”

记者又来到光彩大市场市场管理部。一名汪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营户杨某搭建的瓦棚属于违法建设。“考虑到苏女士的店铺渗水以及房屋安全等问题,我们将会与城管部门联系并处理。”

当日上午11时许,安庆经开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经过查看后,一名毕姓负责人要求市场管理方做好当事业主双方的协商工作,之后并未提出其它整改措施。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城管执法局。该局法制科一名王姓负责人表示,业主加盖瓦棚需要经过规划部门的审批。“通常情况下,业主可以在楼顶加盖隔热层,但不允许超过1.2米,否则属于违章搭建。“杨某在2楼平台上搭建的瓦棚已超过了这一许可范围。”

5月15日上午,苏女士再次致电记者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都无人过问此事,违法建设依然存在。

对于苏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信访工作的江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会督促辖区城管部门依法处理此事。

新闻推荐

让斑马线成为一条 “文明线” 冯新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行动计划,增强市民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安庆市年...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章搭建瓦棚 隔壁业主不满 市城管执法局:督促辖区城管部门依法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