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义务教育招生今年重点督导15所初中小学确保“零择校”政策执行“不回潮、不反弹、不松懈”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重点督导学校

初中4所:安庆市第四中学、安庆市石化一中(初中部)、安庆市第十四中学、安庆市第十六中学

小学11所:迎江区的人民路小学、双莲寺小学、华中路一小、绿地实验学校;大观区的高琦小学、石化二小、石化三小;宜秀区的叶祠小学、朝阳路小学;经开区的石化一小、菱北中心小学

本报讯 市区义务教育学校从7月10日开始报名。当天,市教体局印发通知,将市区15所义务教育阶段热点学校列为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重点督导校,确保“零择校”政策执行“不回潮、不反弹、不松懈”,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按照通知,重点督导校包括初中4所:安庆市第四中学、安庆市石化一中(初中部)、安庆市第十四中学、安庆市第十六中学;小学11所:迎江区的人民路小学、双莲寺小学、华中路一小、绿地实验学校;大观区的高琦小学、石化二小、石化三小;宜秀区的叶祠小学、朝阳路小学;经开区的石化一小、菱北中心小学。

重点督导内容包括,拒收本学区范围内的学生以及招收非学区范围内学生;初审把关不严,学生入学核心材料缺失;在招生工作中以各种形式测试选拔学生;以特色为名举办各种形式的重点班;公办小学招收不足龄学生没有按规定程序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初中学校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没有完整留存学生报名入学资料;在学籍审批结束后未经教育主管部门统筹调剂擅自招收学生;隐瞒招生入学相关材料。

市教体局要求,重点督导校在报名期间,要组织力量集中审核入学报名材料。要对照招生文件,既要看核心要件是否齐全,也要对材料真实性进行初步甄选,对有异议的材料应单独摆放,待上级联审时集中处理。

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联合房产、公安等部门统一组织对重点督导校招生工作进行督导审核,重点审查新生入学提供的房产证、不动产查询证明、户口簿等材料真实性以及招生工作是否按规定流程开展。并将在开学初对重点督导校的招生工作进行复审,重点核查起始年级班级人数是否超省定班额、在班就读人数是否与报名审批人数一致、审查不在报名审批名单中的学生材料。

对违规招生的学校,将对有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学校及其负责人当年不得参加评优、评先等,对内外串联、协同作假的相关人员坚决予以曝光,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学校违规招收的学生,教育行政部门不予注册和变更学籍。 (记者 白萍)

新闻推荐

今年上半年安庆市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全省第一

7月9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安庆市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63.33万吨,同比增长9%;集装箱吞吐量7.57万标准箱,...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病保险上门兑付2019-07-12 10:04
猜你喜欢:
食品安全整治2019-07-12 10:03
评论:(义务教育招生今年重点督导15所初中小学确保“零择校”政策执行“不回潮、不反弹、不松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