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超九成工业行业实现正增长今年前5月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0.9%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5 10:08   https://www.yybnet.net/

大美服饰工作人员正在生产作业。 龙开颜 记者 路欣 摄

1-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9%,增幅居全省第2位。其中超九成行业实现正增长。全市37个工业行业中有34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增长面为91.9%。

今年,安庆市建立了入规企业培育库,跟踪服务、清单管理,1-5月份,全市新增规上企业109户,较去年同期增加57户。

本报讯(龙开颜 叶帅 记者 李渊)“这批毛衣是发往北美地区的,那边的夏装下周将在门店上货。架子上挂着的是正在研发的新产品,通过后将批量生产”……7月12日,入伏第一天,天气并不炎热,但安徽大美服饰有限公司内的生产却如火如荼,行政专员汪宜然在向记者介绍的同时也没有停下手头工作。

公司位于宜秀开发区加宝工业园,是2016年从深圳招商引资进来的企业。7月12日,记者在企业生产车间看见,车间内30余台机器正在高速运转,身穿不同颜色服装的制衣工人在各自的工位前紧张忙碌。

从厚实的毛衣到时尚的连衣裙,从保暖的棉袄到凉爽的短裤……不同的作业区域摆放着不同的衣物成品、半成品。“你现在看到的冬衣基本上都是

出口的,夏装是我们门店内销的。目前出口订单已经接到11月份了,主要是欧美地区的。”子公司永祥针织生产厂长刘桂生说。

这只是安庆市规上企业稳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1-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9%,增幅居全省第2位。其中超九成行业实现正增长,1-5月份,全市37个工业行业中有34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增长面为91.9%。同时,入规企业培育加快。今年,安庆市建立了入规企业培育库,跟踪服务、清单管理,1-5月份,全市新增规上企业109

户,较去年同期增加57户。

一边是加工贸易类规上企业逐渐壮大安庆市工业经济实力,另一边则是装备制造类“大体量”公司把握战略机遇,

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在以装备制造为首位产业的经开区,此前,省经信委公布了2019年安徽省新产品(第二批)认定名单,经开区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P201转向节被认定2019年安徽省新产品,此批次认定中,安庆市仅此一家企业获此称号。

当天,记者在企业厂区看见,目前,该企业除了向“新产品”大力迈进外,也在积极实施钢质活塞绿色锻造工艺和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办公室主任陈毛权介绍,企业将重点发展高强度钢质活塞业务,深化拓展国际和国内市场,保持钢质活塞的技术领先和市场领先优势。同时依托锻造毛坯优势,大力发展活塞机加工,延伸产品价值链,目标到2020年形成年产1000万件钢质活塞生产规模,并实现企业上市。

下半年,安庆市将紧盯高新产业增长,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形成高新产业增长梯队。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的发展梯队,综合运营减税降费、科技创新、工业发展、招商引资、科创板等政策,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升高升规”,推进高新技术企业

与规上工业企业“双向互转”。

新闻推荐

监管部门要主动叫停收取消毒餐具费

近日,家住人民路附近的王琦女士向记者反映,6月初,她在人民路一家饭店请朋友吃饭,去收银台结账时,感觉多付了10元,王女士询问收...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九成工业行业实现正增长今年前5月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0.9%)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