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推拿按摩需谨慎穴位准确很重要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志远)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更加注重保健,相当一部分人的保健选择了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各种传统的养生保健方法。7月4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宜城大街小巷按摩养生馆随处可见。但专业人士告诫,推拿按摩需谨慎,穴位准确很重要。

近日,一名在医院上班的汪护士告诉记者,她在医院上班经常黑白颠倒,作息时间没有规律。前段时间由于病人比较多,上班的时间有点长就觉得脖子有些酸胀,肩颈还特别酸痛。有次加完班,同事就相约她去孝肃路一家推拿店放松下。汪女士在推拿店被按捏了一个多小时,虽然痛得龇牙咧嘴,但感觉僵着的肌肉好像放松下来了,当时觉得舒服多了。

到了第二天,汪女士告诉记者,脖子酸胀不但没有缓解,反而出现了持续的疼痛,并且左侧肩膀疼痛不能抬起,心想是不是按错穴位了,一时缓不过来。汪女士说,疼痛持续了两个星期后,还没有缓解。最后,汪女士咬着牙就去医院进行查看,医生告诉她左侧肩膀疼痛不能抬起跟推拿有关,有时候推拿师用力不当,按摩的穴位不对反倒适得其反。

安庆市立医院中医科董振华医生介绍,推拿按摩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做,因为人体一些部位,如果不了解乱按的话,很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推拿时应注意穴位准确,掌握常用穴位的取穴方法和操作手法,适度推拿可以缓解症状,把控不当则危险重重。其次,用力恰当,用力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过大易产生疲劳、疼痛,且易损伤皮肤。最后,循序渐进,推拿手法的时间要由短到长,推拿力量由轻逐渐加重,推拿穴位由少增多。

此外,这几种人群不宜推拿,患感染性疾病,如骨髓炎、骨关节结核以及急、慢性传染病患者的传染期,不能按摩,以防感染扩散;皮肤病的病变部位及水火烫伤等所致的皮肤损伤部位,严禁按摩;久病及严重的心、肺、脑病患者,胃、肠穿孔患者,癌症患者,高龄、体弱者严禁按摩,以防发生危险;妇女在怀孕期和月经期,腹部和腰骶部不宜推拿;由结核菌、化脓菌所引起的运动器官病症不宜进行推拿。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拿按摩需谨慎穴位准确很重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