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有篷一族”:今天起,你的篷子真不能留了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20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艳 记者 张培农)7月19日,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7月20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在市区开展路面执法整治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在重要路口设点检查,对尚未拆除的电动自行车遮阳雨篷现场强制拆除并予以收缴。

据了解,近年来,安庆市部分电动自行车车主由于防晒和避雨等因素,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了遮阳雨篷,改变了车辆原本外观尺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等相关法律法规,属于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安装雨篷后,车辆重心和风阻系数发生变化,导致车辆稳定性变差和车体面积扩大,人为制造视线盲区,增大了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加重事故损害后果,出现雨篷伤人的情况,并且在发生交通事故时,遮阳雨篷会限制驾驶人跳车脱险的空间,在风雨冰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骑行安装遮阳雨篷的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尤为突出。

入夏以来,安庆市安装遮阳雨篷的违法行为日趋增多,且夏季大风暴雨天气较多,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整治工作刻不容缓。7月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关于整治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的通告》,要求电动自行车车主在7月20日前,自行拆除个人车辆已加装的遮阳雨篷。

据介绍,交警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还发现,少量两轮摩托车、人力自行车也安装了遮阳雨篷,该行为同样具有违法属性和安全隐患,公安交警部门对上述情况将一并纳入路面执法整治。

新闻推荐

本科第一批院校投档分数“出炉” 省外院校:北大、清华双双“领跑” 省属院校:安大“包揽”文理第一

本报讯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档分数“出炉”,北大、清华再次双双“领跑”。7月19日下午,记者从省...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自行车“有篷一族”:今天起,你的篷子真不能留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